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旅游市场复苏 出行意愿提升

发布时间: 2023-02-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周小燕 |责任编辑: 李鑫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第一个春天到来,旅游市场也迎来了“春天”。2月21日记者走访了解到,南宁市民外出旅游的意愿逐渐提升,跟团游、跨省游更受欢迎。 

当天上午11时30分,在民族大道的一家旅行社里,退休市民雷先生和爱人正在办理报团手续,准备赴贵州一探奇伟磅礴的黄果树瀑布。他说,跟团游方便舒适,所需花费与自由行相差无几。该旅行社部门经理吕佩纭告诉记者,目前该社主打退休人员跟团游,较多老年人青睐上海、北京和昆明等旅游热门城市。“出境游也在慢慢恢复,价格与跨省旅游差不多,跟团游基本为两三千元,食住行全包。”吕佩纭表示。 

记者了解到,不少市民倾向于跨省旅游。旅游爱好者许女士说:“我会优先考虑景色优美、富有名气、文化底蕴深厚的地方,比如云南、新疆、甘肃等地。” 

年轻妈妈莫小姐更倾向于便捷的区内游,“不论去到哪里,我都会优先考虑带着小孩一起,希望孩子增长见识、开阔眼界。”莫小姐还计划夏天带孩子去海边嬉水,感受大海的魅力。 

跟团游和自由行哪种方式更好?旅游经验丰富的许女士更推荐自由行:“自由行的好处在于自由支配时间,想去哪就去哪、想怎么玩就怎么玩。我们会找当地有口碑的导游或司机带路,还可以远离消费陷阱。”市民瞿勇认为,旅游方式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选择:“若是选择出境旅游却语言不通,还是跟团游比较安全,可以享受专业人员的安排服务,欣赏更多著名景点,比自己摸索要好。” (记者 周小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