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赏花游、错峰游正当时!春季国内热门旅游路线价格“跳水”

发布时间: 2023-02-24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赖有光 |责任编辑: 李鑫

往年春节之后的二三月份是旅游市场的淡季,今年步入2月中下旬,旅游市场的传统淡季在今年却淡季不淡。2月23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春季旅游市场淡季不淡,国内热门旅游路线价格“跳水”,2、3月是错峰出游好时机。业内人士认为,今年的春季旅游市场或将告别传统意义上的淡季,转而成为全年旅游市场复苏的新起点。

油菜花开

三江口油菜花海一片金黄

赏花游、出错游正当时  

油菜花、桃花、李花、樱花……眼下春回大地,百花齐放,南宁青秀山风景区、石门公园、人民公园、南湖公园等各大景区、公园的花都盛开了,上林、宾阳、隆安等南宁周边的各种花儿迎春绽放。赏花踏青一日游也受到了不少南宁市民的青睐,在过去的周末,由于天气好,市民朋友们纷纷走出家门踏青赏花,各大景区、公园游人如织。

“春天来了,花儿开了,赏花正当时。”市民梁女士说,温暖的春天可以治愈一切,趁着周末天气好,到南宁各大公园赏花,尽情享受惬意轻松的美好慢时光。

21日,记者在青秀山风景区看到,暖风吹开了青秀山漫山的豆梨花。豆梨花白似雪,尽管不是周末,仍然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前来打卡拍照。

22日,记者来到江南区同江村三江口景区的油菜花田看到,大片油菜花开得正旺,春天变成金灿灿!虽然不是周末,仍有许多市民游客前来赏花。

据三江口景区负责人卢威明介绍,50亩的油菜花田以一块块田地的形式来播种,18座小桥把50亩油菜花田连接起来,周末更是游客爆满。油菜花花期到3月中旬,随后田地将种上一年两季的水稻。

往年的二三月是旅游市场的淡季,游客相对较少。近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今年春季旅游市场淡季不淡,市民朋友出游热情高涨,踏青赏花一日游、亲子度假、企业团建、错峰游等方式百花齐放。

说到近期国内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当属赏雪、赏花游。携程数据显示,2月以来,预订冰雪景区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110%。当下,北方地区的冰雪还未消融,而南方地区已迎来温暖的春日,不少地方的“花事”已经陆续上线。截至目前,2月、3月赏花类度假产品预订量同比暴增880%。

游人在洁白无瑕的豆梨树下游园赏花

赏朵朵桃花,迎春日好运

热门线路价格跳水,错峰游更划算  

22日,记者了解到,今年赏花春游的大幕已拉开,线下旅行社纷纷推出不同路线的赏花游,如有旅行社推出宾阳、上林赏油菜花一日游,钦州赏梨花一日游等。同时,国内多个赏花目的地也已启动春日旅游活动,如广西康辉旅行社推出罗平万亩油菜花游、南宁中国旅行社推出3月武汉樱花季双飞6天游等。

在线上,记者打开淘宝、携程、去哪儿等旅行网站看到,错峰出游、早春踏青线路已上线。以携程为例,近两周,西安、厦门、青岛、常州、北海、大理等目的地的搜索热度靠前,成为错峰旅游人气目的地。

记者从南宁部分旅社了解到,2月、3月出游价格比春节期间有所下调,总体出游价格比较实惠。如有旅行社推出西安游双飞五天特价1880元,北京天津畅玩双飞6日游由原来的2180元降到1880元,纯玩游则由2680元降到2280元。

春秋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张先生认为,如今游客出游的信心基本已恢复到疫情前。从住宿到交通、从餐饮到景区、从自游行到跟团游等游客出游热情越来越高,尽管现在国内游降价幅度不大,但春节期间一些热门旅游线路的价格目前已有所回落。

“错峰出游”更划算。张先生表示,2月、3月出游价格比春节期间有所下调,总体出游价格比较实惠,是错峰出游的好时机,对还有假期的人来说选择这段时间出游比较划算,此时出游正是春暖花开的好时节,游客可避开旺季的拥堵在景区游玩,性价比相对比较高,而且景点游人不多,游玩的体验更好,适合时间比较自由或者休假的人群出游。

金灿灿的油菜花

油菜花开引客来

金色的油菜花海与古村落相映成趣

业内人士:春季或成旅游复苏的新起点    

2月、3月份出游去哪比较合适?春秋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张先生称,2月、3月正是天气回暖的季节,适合赏花、踏青游。国内的一些地方也是错峰出游的好去处,比如云南罗平油菜花开放的时节,云南丽江也迎来了温暖的春天,西藏林芝漫山遍野的野生桃花在3月份开始盛开,此时游客较少。还有北京、天津方向,烟花三月下扬州,上海华东方向等,此时游客较少,适合错峰出游。

由于花季是受到温度的影响,从温暖的地方先开,然后慢慢一路向北这样开上去。建议游客在选择线路的时候,可以去周边赏赏花;接下来就可以往中东部、北部走,如去江南古镇赏赏花。另外,需要提醒游客注意的是,出游过程要关注自身健康及安全,随时检测自身身体状况,量力而行。建议跟随正规有资质的旅行社出行,避免有些旅行社利用错峰游价格跳水现象趁机诈骗。

记者还了解到,有不少旅行社除加大产品供应外,还将推出一系列促销活动带动市场热度,预计3月旅游市场还将迎来一波闺蜜游、企事业单位工会出游小高峰。

携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沈佳旎认为,今年的春季旅游市场或将告别传统意义上的淡季,转而成为全年旅游复苏的新起点。在沈佳旎看来,首先大家的出游热情积蓄已久,以春节假期为转折点,将呈现持续释放态势;其次,由于节后的旅行类产品价格普遍较节中更低,因此许多人选择在这一优惠窗口期出行;最后,对一些热门的赏花、冰雪特色目的地来说,2到3月正处于“赏味期”,此时出游还能获得相当舒适的旅游体验。(记者 赵金玲/文 赖有光/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