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扬美村获评2022年度全区优秀村规民约村

发布时间: 2023-02-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从自治区乡村振兴局获悉,自治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办公室近日启动“桂在乡约”优秀村规民约征集工作。经县级申报、市级复核、自治区组织专家学者评审等程序,确定10个村为2022年度优秀村规民约村,我市江南区江西镇扬美村上榜。

据了解,扬美村根据村情实际,针对前版村规民约内容空洞、形式单一的弊端,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紧扣乡村振兴主题,借鉴古镇优秀历史文化,紧盯现实生活中存在的一些突出现象和主要问题,在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后,重新修订了村规民约。通过“约法三章”推出了章条式详细版、三字经式简短版和文言文式独特版3种版本的村规民约,接地气、达民意、通民情,既包括了《南宁市扬美古镇保护管理条例》关于古镇保护的内容,又加入了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既传承了古镇旧时的乡约文化,又与时俱进且贴近群众生活。新版村规民约为扬美村村民树立了文明新风尚、提供了正确的行为规范,成为促进乡村治理、推进乡风文明、实施乡村振兴的坚实保障。(记者 胡光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