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经贸代表团启程赴中东觅商机 南宁企业带特产“出海”寻订单

发布时间: 2023-03-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李鑫

3月1日,在南宁吴圩国际机场熙熙攘攘的出境人群中,一支“肩负使命”的队伍正有序过关,他们是由40家企业60余人组成的广西赴中东经贸代表团。此次出访活动中,10多家南宁企业带上武鸣沃柑等名优特产“出海”寻订单、拓市场。 

据介绍,此次广西商务厅牵头组织的赴中东经贸代表团将在沙特利雅得市和阿联酋迪拜开展为期8天的系列经贸活动。代表团将携柳工、玉柴、东风柳汽等广西知名企业和武鸣沃柑、三环陶瓷、香料等广西特色商品,以满满的诚意面对面展示“广西状态、广西实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广西与中东国家经贸合作“全面开花”。“我们以前主打国内市场,去年销售额创新高。今年打算开拓国际市场,眼下正值沃柑采收,希望借助在迪拜举行的品鉴会争取多拿订单。”某沃柑种植企业负责人对此次出访信心满满。 

此外,代表团将拜访中国驻迪拜总领馆经商处、迪拜商会、中国驻沙特大使馆经商处、沙特阿拉伯工业发展中心、沙特战略伙伴中心、沙特华商联合会等;调研走访迪拜杰贝阿里自贸区、多种商品交易中心、南城自贸区、中阿(联酋)产能示范园区,并与阿联酋壹路集团、沙特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等深入交流,了解市场情况、建立工作联系、商谈贸易合作。 

“线上谈百遍,不如线下见一面”。出访期间,代表团将举办2023年中国(广西)—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进出口商品对接会、2023年中国(广西)—沙特阿拉伯进出口商品对接会,举办广西特色产品迪拜展示中心揭牌仪式、泛东国际/广西盛伟达迪拜海外仓揭牌仪式等活动,为出访企业与中东客商搭建交流合作的舞台,并发挥政银企联动优势,创新海外推介会办会方式,指导出访企业注册建设银行线上“全球磋商平台”,利用平台提前开展合作配对,进一步丰富出访成果。还将借助对接会的平台,收集中东企业投资广西意向,为“投资中国”广西站活动进行预热,为后续“中东企业广西行”做准备。(记者 胡光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