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国潮铝业年产20万吨新能源电池铝箔坯料项目开工 力争第四季度建成投产 做大做强南宁铝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 2023-03-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国潮铝业年产20万吨新能源电池铝箔坯料项目开始进行清灰、除锈、厂房改造等作业。记者 叶子榕 摄

  3月1日上午,在邕宁区新兴产业园内,总投资约14亿元的广西国潮铝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潮铝业”)年产20万吨新能源电池铝箔坯料项目现场,随着铿锵有力的“开工”指令下达,机器轰鸣声响起,设备基础正式开挖,为该项目工程建设按下“启动键”,也为南宁市大力推进工业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8台挖掘机来回作业,进行设备基础开挖,多台渣土车来回清运泥沙,工人们正在进行清灰除锈、厂房改造等工作,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项目建设以及热连轧、冷连轧、连退线等核心设备的设计及制造工作,力争今年第四季度建成投产。”国潮铝业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张新介绍,项目规划用地约109亩,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20万吨新能源电池铝箔坯料,生产的新能源用高品质铝合金动力电池箔坯料和电池壳体材料可有力供应广西区内的新能源电池企业,助力铝产业“二次创业”,推动南宁市铝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高质量发展。

南宁产投集团副总经理莫天理表示,自“驶入”新能源汽车新赛道以来,集团上下全力推进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垂直整合发展,有力推动合众新能源汽车、比亚迪10GWh(千兆瓦时)动力电池、南南铝箔、潮力铝基新材料、多氟多20GWh锂电池、金固轻量化轮毂、深圳曦华车规级芯片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和项目相继落地南宁。“国潮铝业是南宁产投集团旗下的国有独资企业。这一项目的开工,标志着南宁产投集团在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领域的产业链延伸上又迎来了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莫天理说。 

“铝精深加工产业是南宁市加快发展的千亿元重点产业之一,国潮铝业年产20万吨新能源电池铝箔坯料项目作为铝精深加工产业补链强链延链的重要一环,对于南宁市铝精深加工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建成后将为我市新能源汽车及新能源电池配套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南宁市工信局重大项目科科长廖斌表示,今年我市铝精深加工产业将围绕新能源汽车、新能源电池、3C电子、光伏产业、家居家电等产业配套铝制部件及电池铝箔、轨道交通铝材、高端建材用铝等方面开展重点招商,吸引更多大企业大项目入驻南宁。 

当天还举行了广西国潮铝业有限公司揭牌仪式。该公司将充分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切实加大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力度,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助力邕宁区打造铝精深加工产业集群,推动南宁市铝产业集群做大做强。

(记者 韦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