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代表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3-08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陈贻泽 龚文颖 |责任编辑: 李鑫

广西代表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中发挥更大作用

刘宁主持并讲话蓝天立鹿心社刘小明等参加

3月7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在驻地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广西代表团团长刘宁主持会议并领学。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广西代表团副团长蓝天立,十三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广西代表团副团长刘小明等参加。

会上,刘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周异决、方春明、邓秀新、黄超等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说认识、谈体会、讲落实。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意蕴深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是这次全国两会最重要的成果,为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提供了根本遵循,必将进一步坚定民营企业和企业家齐心协力创新创造的信心决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聚焦企业“所盼”强化政策供给,聚焦企业“所需”打造更优环境,聚焦民营企业家“所能”促进共同富裕,全力以赴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刘宁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回顾了过去一年和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我们每位代表都是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深有体会、无比自豪、倍感振奋。这些成就的取得来之极为不易,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实践证明,“两个确立”是新时代的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历史经验、最客观实践结论,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习近平总书记不愧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总设计师,不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航人。我们要从我国发展走过的极不寻常历程、取得的极不平凡成就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确保中国式现代化广西实践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进。

刘宁在发言时说,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了关于科学应对当前风险挑战的方法策略,对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彰显了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两个健康”的坚定立场和责任担当,对我们做好相关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的战略定力,紧紧锚定党的二十大新部署新要求和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咬定青山不放松,不为各种风险所惧,朝着既定战略目标坚定不移向前进。要落实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大力弘扬“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湘江战役精神,把无坚不摧的斗争力量转化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的强大动力,奋力在新征程上赢得优势、赢得先机、赢得未来。要坚定不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以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为契机,全面落实好助企纾困政策,设身处地帮助民营企业排忧解难,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和支持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产业振兴、科教兴桂、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重大部署和西部陆海新通道骨干工程平陆运河等重大项目建设,更好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高质量推进落实“两个健康”,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为扩大就业、促进共同富裕多作贡献,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坚持诚信守法、依法治企,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使企业发展与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事业同频共振、相向而行,共同为广西发展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房灵敏、董经纬、李海生、黄俊华、黄海龙、茅仲华等代表参加会议,李康列席会议。(特派记者 陈贻泽 龚文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