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祝福温暖备至 关爱“最美的她”——南宁市教育系统丰富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发布时间: 2023-03-0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市中尧路小学为女教师献上兰花,希望她们在教育工作岗位上继续展现精彩人生。 (陈家乡 摄)


桃花开,燕归来。在这个暖意融融的春日,南宁市教育系统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向身边的每一个“她”致以深深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


南宁市新阳路小学开展“童心暖三月感恩在行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感恩教育主题活动。“妈妈,您辛苦了!”“外婆,您喝杯水”……一句关心的话语,一个暖心的拥抱,一次感恩的行动,孩子们给长辈送上节日的祝福,在感恩中收获,在关爱中成长。一张张“爱的定格”合影照,留住了最美好的回忆。学校校长孟琳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将“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从校园延伸到家庭,进一步传承“孝”文化。


南宁市华衡小学开展主题庆祝活动。当女老师们进入校园花坛,学生们响亮地喊出“美女老师,节日快乐”,校领导送上精美的蝴蝶兰花,给女教职工们带来了惊喜和欢乐,老师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同时,学校还为女教职工准备了小蛋糕,送上甜蜜的祝福。


南宁市月湾路小学举行2023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感恩主题教育活动,向身边的每一个“她”致以深深的敬意。三(4)班学生们身着战袍,手拿战旗,演绎千古流传的经典故事《花木兰》。同学们朗诵《巾帼不让须眉》歌颂时代女性的力量,无论是在乡村振兴还是抗击疫情、科研创新一线,我们都能寻到“她”的光影。孩子们饱含深情,朗诵出女性楷模最铿锵的誓言。


南宁市中尧路小学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女教职工座谈会,向女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女教师代表围绕“巾帼英姿展风采,立德树人谱新篇”主题,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奋斗历程,分享了在家庭生活和工作岗位上的感悟,并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学校为全体女教师献上兰花,希望她们永远如花漂亮、优雅、高贵,在教育工作岗位上展现精彩人生。


南宁市白沙小学利用课间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学生们用温暖的行动向女老师们送上祝福,表达感恩之情。深情相拥,感恩老师的倾囊相授;笑脸相映,感恩您予我快乐时光;心手相牵,感恩您伴我一路成长;奉上贺卡,致敬您为我们绽放芳华。


南宁市第五十四中学开展以“生命因你而美丽”为主题的温暖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感恩传承,融入文化,融入课程,这样的“礼物”特别有意义。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七年级学生发挥创意,彩绘花瓶,给瓶子穿上“新衣”;八年级同学精心制作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绒花;在化学老师的指导下,九年级学生结合生活中的化学知识,运用杏仁油和蜂蜡制作环保口红。节日当天,学生们带着诚挚的祝福,将亲手制作的“爱”的礼物送给养育他们的母亲和培育他们成长的女教师。


南宁市智兴路初级中学开展以“巾帼心向党清廉伴同行”为主题的系列妇女节活动,为女教职工送上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活动旨在更好地展现新时代女性形象,争做风清气正的表率,以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投身工作和生活。


北京大学南宁附属实验学校开展“爱心传递,争做暖少年”“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同学们演唱手语歌《有你就幸福》,用最真挚的言语表达对母亲、老师和长辈的爱,用最动情的表演表达对全天下女性的尊重和祝福,活动激发了他们对长辈的尊敬和感恩之情。


南宁市邕宁高级中学组织开展主题为“做一个灵魂有香气的女教师”的赠书活动。学校领导向全体女教职工送去节日的祝福,并为她们送上精美的书籍——《做一个灵魂有香气的女教师》,带动大家培养“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在阅读中获取知识、增长智慧、传承文明、提升气质修养,助推全民阅读,促进书香校园建设。


南宁市第十九中学工会、政教处以及团委联合组织开展了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团委组织学联会煮上热腾腾的玫瑰花茶,为本班任课女老师创作三行诗贺卡。学校领导声情并茂地为女教职工们送上诗歌《致每一位闪光的十九女神》,为全体女教职工送上花卉、绿植,致以最诚挚的节日祝福。


南宁市第三十四中学给全校女教职工送上了温馨的节日祝福。学校领导为女教职工送上小蛋糕,表达对奋斗在教育教学一线的女教师的感谢。女教职工们表示,将以更加充沛的精力和昂扬的斗志,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陈媚 曾文丽 杨再旺 罗婷婷 张洪华 陆新巧 曾翠霞 庞秋芳 罗钰 黄云 于晓静 蒙丽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