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代表团总结履职情况 刘宁讲话 蓝天立参加

发布时间: 2023-03-14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龚文颖 陈贻泽 |责任编辑: 李鑫

广西代表团总结履职情况

刘宁讲话蓝天立参加刘小明主持

3月12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总结履职情况,通报有关事项。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广西代表团团长刘宁参加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广西代表团副团长蓝天立参加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广西代表团副团长刘小明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西代表团副团长方春明在会上通报广西代表团履职情况。

3月12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 黄克 摄

刘宁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已经圆满完成选举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和对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的爱戴之情,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大会期间,广西代表团全体代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坚定的政治立场、热情专业的履职态度、高度负责的工作作风,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及大会议程,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严守会风会纪,认真落实会议的各项任务,积极建言献策,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共谋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大会圆满召开、为广西代表团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作出了贡献。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带头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以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刘小明指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全区上下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努力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西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各位代表回到各自岗位之后,要结合实际,积极当好宣传员,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各种形式传达宣传好大会精神,让大会精神在八桂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房灵敏、周异决、董经纬、李海生、邓秀新、黄俊华、黄海龙、茅仲华等代表参加会议。李康列席会议。

(特派记者 龚文颖 陈贻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