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盟纺博会17日—19日在南宁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3-15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责任编辑: 李鑫

昨日下午,记者从2023年广西·东盟国际纺织服装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东盟纺博会)媒体通气会上了解到,由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等联合主办的2023年东盟纺博会将于3月17日—19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媒体通气会。

广西是中国唯一与东盟国家沿海沿边的省份,南宁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接点城市,又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拥有独特的地域优势。

目前已有123个国家和29个国际组织与我国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覆盖了五大洲。同时,我国已经与14个国家建设了贸易合作机制,与17个国家建立了电子商务合作机制,开通了中欧班列,成为“一带一路”沿线25个国家最大的贸易伙伴,贸易值累计超过44万亿元。这为广西纺织服装业快速进入欧美、中亚、东南亚、非洲市场提供了新机遇。

3月17日—19日,2023年东盟纺博会将同期举行开幕式、东盟纺织服装跨境电商峰会暨采购选品对接会、广西纺织服装产业及柳州市、河池市、平南县纺织服装产业共四场招商推介会,举办“民族与时尚”服装秀、“几遇·霓裳”服装秀,通过民族和时尚相融合打造秀场吸睛看点,构筑流行元素和传统文化结合的优雅意趣,打造沉浸式秀场体验。还举办广西纺织服装行业优秀企业及先进工作者(2018—2022)申报评选等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设置10个展区,规模达到2万平方米,展位总数超600个,展区涵盖面料辅料、机械设备、品牌服饰、运动休闲服饰、牛仔、茧丝绸、珠宝配饰、电商物流、智能转型等全产业链。截至3月13日,共有415家纺织服装产业企业已确认参展。(记者 赵金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