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用“小切口”讲好“大主题” 南宁市青年理论宣讲大赛决赛“声”动人心

发布时间: 2023-03-17 |来源: 中国网南宁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誓言铿锵,掌声连连。3月16日,“启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南宁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理论宣讲大赛决赛在南宁日报社举行,经过基层选拔和复赛脱颖而出的41名青年宣讲员同台竞技,以真人真事真心话真感情真感受,从不同的视角呈现了一场接地气的思想盛宴。

图为南宁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理论宣讲大赛决赛现场。记者 杜佳徽 摄

此次活动由南宁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主办,“学习强国”南宁学习平台、南宁云—南宁新闻网承办,为青年宣讲员搭建起宣讲台,让百姓宣讲员用百姓语言讲述百姓自己的故事,在相互学习中提升宣讲水平。

青年宣讲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宣讲。记者 杜佳徽 摄

参加此次决赛的41名青年宣讲员来自全市各行各业,既有机关干部、教师,也有基层社区工作者、企业工作者。比赛中,青年宣讲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讲故事”为主,用“小切口”讲好“大主题”,用“小故事”讲清“大道理”,表达了对“岗位”“奋斗”“贡献”的理解与感悟。

青年宣讲员刘宏君以《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题进行宣讲。记者 杜佳徽 摄

“要让‘乡村振兴’这四个字真正落地,就是要通过教好一个孩子,来点亮一个家庭。”南宁市第八中学教师余芳芳讲述了她到乡村支教的故事,用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情感诠释了她对乡村振兴的理解。

活动现场,一曲《颂党恩》唱响党的二十大精神,南宁市马山县古寨瑶族乡古棠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潘晓梅是党的二十大代表,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编写成群众爱唱爱听的剪刀山歌,让宣讲更生动更接地气。

活动邀请区内5位知名行业专家和学者担任评委,评选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以及优秀奖若干名。最终,南宁市高新小学北校区大队辅导员任天文、南宁市第八中学教师余芳芳、南宁市宾阳县委组织部远教中心干部覃庆春分别荣获一等奖。

接下来,主办单位还将组织优秀选手进行集中展演,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南宁新闻网 记者 梁丽玲 农荟颖 凌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