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力拼经济 奋战开门红|坚持“项目为王”,强化服务保障,五象新区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加速跑”

发布时间: 2023-03-20 |来源: 中国网南宁 |作者: 盘瑶 蒋孙锋 |责任编辑: 李鑫

全力拼经济奋战开门红

——来自服务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一线的报道

3月15日,记者走进南宁五象投资创新型信息产业基地一期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项目南侧地块2#、3#厂房的主体结构施工建设中,力争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目前2#、3#厂房均已施工至8层,1#、4#厂房及综合楼基本建设完成。

项目南侧地块2#、3#厂房的主体结构正在施工中。记者 盘瑶 摄

五象投资创新型信息产业基地一期位于区金良路以北、振邦路以西,项目占地面积约5.3万㎡(折合约79.9亩),其中南地块净用地面积为3.34万㎡(折合约50亩),总建筑面积为11.5万㎡。整体项目由10栋单体和地下室组成,总建筑面积21.7万㎡,最高建筑高度为94.5米。

为了更好地推进项目的建设,五象新区各有关部门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对项目实行全过程跟踪,全方位协调,强化项目服务保障,合力推进重点企业工作落实落细、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加速跑”。“管委会将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业务部门进行跟进服务,专人对接,精准分析问题,科学研究对策措施,压实各级责任,确保服务工作取得实效。”五象新区(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管委会发展改革和投资促进局计划审批科负责人张志毅告诉记者。

据记者了解,今年2月以来,五象新区(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管委会已开展下沉服务5次,收集到31项问题,目前已解决24项,有力的推动了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建设进度,促进了一批重点企业扩大经营生产;服务的6个新开工项目,有4个实现提前开工。

“项目建设能稳步有序向前推进,离不开政府在建设项目筹融资工作上的大力支持。”欣鑫产城公司副总经理周杰告诉记者,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五象新区(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管委会积极组织重点项目大力争取国家稳经济政策支持,并推动更多项目多渠道筹措资金。指导及服务五象投资创新型信息产业基地一期及配套道路项目分别在2021年、2022年获批地方政府专项價资金共计2.1亿元,实实在在地解决了项目融资难的问题。

据悉,南宁五象投资创新型信息产业基地南侧地块(一期)预计于2023年6月完成竣工验收;南侧地块(2#、3#)预计于2023年10月完成竣工验收。项目主导产业类型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新兴制造产业,主要开展信息网络、信息技术、新型电子元气件、封装测试、集成电路、网络信息安全、人工智能等产业领域相关产品的制造和生产,该项目的建成将为南宁市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项目效果图。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下一步,管委会将进一步加强联系服务工作,狠抓项目建设,主动服务指导企业落实入库条件,全力扩大五象新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量;加大对重点企业监测力度,及时了解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问题,积极推进工业、商贸业重点行业主要经济指标持续改善;加强与各有关单位对接沟通,充分发挥联动工作机制作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议定的工作事项落实到位。”张志毅表示。

(来源:南宁新闻网 记者 盘瑶 蒋孙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