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农生文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3-03-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李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

和自治区党委深改委会议精神,通报广西党政代表团赴广东、海南学习考察情况

农生文主持并讲话  

3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深改委会议精神,通报广西党政代表团赴广东、海南学习考察情况,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合并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听取我市有关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南宁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中共南宁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改革攻坚提升年”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2022年我市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推进解决一批制约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找准了发挥比较优势的发展路径和主要抓手,实现改革与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首府全面深化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改革决策部署,围绕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建设中国—东盟跨境产业融合发展合作区等新定位新使命,聚焦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增强改革意识,砥砺改革精神,扛起改革担当,激励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推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突破。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早谋划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任务,围绕加快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跨境产业融合发展、开发区管理、教育科技人才、投融资、项目建设、国资国企、县域经济等重点领域改革,增强各项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不断提升改革的整体效应。要压紧压实改革工作责任,推动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亲力亲为抓改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注重经验总结和复制推广,充分发挥考评激励作用,广泛凝聚改革合力,以推动改革落地的扎实成效为谱写新时代南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蓄势赋能。

会议指出,3月17日至19日,自治区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和海南省海口市学习考察,期间举办了会见座谈、协议签署、实地考察等活动,达成了一系列合作共识,取得了合作实效。粤琼两省发展的新成效新变化令人印象深刻,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区域协调平衡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南宁作为首府城市的“排头兵”意识,认真学习粤琼两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先进理念、宝贵经验、奋斗精神,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大力推动思维理念转变、机制制度转变、工作作风转变,进一步把干部群众“敢”和“干”的劲头调动起来,“闯”和“创”的精神激发出来,努力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为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吴军 胡光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