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政府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李鑫

市政府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议

3月22日,市政府召开南宁市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招商引资工作汇报会部署要求,进一步研究明确我市今年招商引资工作思路及举措,部署重点工作。市长侯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今年工作的主线就是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要通过大力招商引资扩增量调结构。要把招商引资作为我市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一号工程来抓紧抓实。要盯紧关键环节,强化全产业链和重点区域精准招商。要推动单个传统企业项目招商向注重龙头企业、全产业链、产业集群招商转变,重点做好抓增量工作,做到“一企带一链、一链成一片”,实现纵向成链、横向成群,为高质量发展构建更加强劲、更可持续、更抗风险、更有效益的动能系统。要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推动预制菜加工、县乡镇冷链物流、乡村休闲旅游等二三产业与农业一体化融合,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推动服务业与制造业互为支撑、融合发展。要紧盯两港一区招商,抓紧东部新城招商,聚焦粤桂协作和深邕合作加大招商,加快项目精准引进。

会议强调,要做好项目全生命周期要素保障和跟踪服务。要抓实产业链招商,集中力量千方百计解决工作统筹不到位、要素保障不到位、服务质量不到位等问题,切实做到招商责任要“压实”,资金保障要“集中”,土地供给要“快速”,招商服务要“办成事”。要在游泳中学会游泳,在斗争中学会斗争,不断提高项目策划、招商引资、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等方面能力,不断总结提升和创新招商模式,推动招商引资更高效,确保招商引资总量、到位资金和项目落地数量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首府经济跨越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南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范晓敏、钟洪、张自英参加会议。(记者 磨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