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举行2023年文旅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 南宁牛湾文化旅游岛环岛公园开建

发布时间: 2023-03-23 |来源: 中国网南宁 |作者: 邓玲 |责任编辑: 李鑫

3月22日,2023年广西文旅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在南宁牛湾文化旅游岛环岛公园举办。据悉,当天举行开工仪式的环岛公园是南宁牛湾文化旅游岛子项目之一,投资6亿元,融入了珠宝IP、活力IP、度假IP等元素,打造成一座集活力、浪漫为一体的国际旅游岛。

开竣工仪式现场。记者 邓玲 摄

据介绍,截止目前全区文化旅游产业重大项目共计264个,总投资5765.27亿元,已累计完成投资1099.5亿元。2023年一季度计划开工自治区级项目5个,总投资350.6亿元,截至目前完成投资52.34亿元。计划竣工自治区级项目4个,总投资19.23亿元,已完成投资18亿元。

南宁牛湾文化旅游岛环岛公园位于南宁市青秀区仙葫开发区牛湾岛。记者 邓玲 摄

首府南宁聚焦自治区赋予建设区域性国际旅游中心城市、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城市发展定位,以承办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大力推进南宁文化旅游提升年建设,加快实现一批规模大、理念新、带动强的文旅项目落地见效。2023年,全市共有南宁牛湾文化旅游岛、上林大庙江生态旅游景区项目、宾阳蓝衣壮水彩画农文旅融合体等16个文旅项目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总投资达1210.84亿元。

项目效果图。记者 邓玲 摄

其中,南宁牛湾文化旅游岛位于南宁市青秀区仙葫开发区牛湾岛,总投资约为320亿元,项目规划总用地约2200亩,纳入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南宁市重点推进项目之一。该项目将结合当地文化及邕江生态景观资源,融合珠宝创意展示、婚庆产业、康养医美、生态人居、商务及度假酒店等,打造邕江沿线城市旅游综合体新名片及中国西南部珠宝旅游产业的桥头堡。目前,城市展厅已建成开放,并已启动南宁·中国东盟黄金珠宝特色街和珠宝艺术馆建设。

项目展板介绍

此次举办开工仪式的南宁牛湾文化旅游岛环岛公园也是其子项目之一,投资6亿元,融入了珠宝IP、活力IP、度假IP等元素,划分为庆典公园区、艺术公园区、玉文化博览园区、运动拓展公园区、生态康养园区等园区。该项目计划于2025年6月全面建成,根据整岛设计目标将打造成一座集活力、浪漫为一体的国际旅游岛。

(来源:南宁新闻网 记者 邓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