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力拼经济 奋战开门红|南宁首个锂电池负极项目年底建成投产 助力新能源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3-23 |来源: 中国网南宁 |作者: 罗宁 |责任编辑: 李鑫

锂离子电池凭借其优良的性能,成为了新一代电动汽车的理想动力源,而锂离子电池负极则是决定锂离子电池性能的关键部分。3月16日,记者来到位于南宁东部新城六景工业园区的南宁宸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高性能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建设现场,目前,南宁市首个锂电池负极项目生产线正在当地紧锣密鼓建设中,一期项目预计今年底建成投产。

南宁宸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高性能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施工现场。记者 罗宁 摄

当天,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数十台挖掘机、推土机正在作业,发出震耳欲聋的轰鸣,重型卡车来回穿梭其中,构成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据了解,南宁宸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高性能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规划用地700亩,总投资30亿元,拟建设5万吨/年高性能碳负极材料一体化生产线,以及石墨化车间、成品车间、仓库等相关配套设施,一期项目预计今年底建成投产。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以上,解决500人以上就业问题。

南宁宸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进辉(右三)介绍项目情况。记者 罗宁 摄

“我们项目的推进速度非常快,你看到的这个地方,去年12月份还是一块甘蔗地,现在已经在进行场地平整工作了。”南宁宸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进辉告诉记者,南宁市为项目顺利推进给予了全方位的服务,南宁市和横州市分别成立了工作专班小组,每个星期都有项目进度跟进,及时为企业解决各种问题难题,这让他们有信心能在今年底完成一期项目的建成投产工作。

南宁六景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曾万利(左二)到项目现场指导工作。记者 罗宁 摄

“我们实行全员服务项目、专班服务企业,通过‘三个转变’来助推南宁东部新城六景工业园区工业高质量发展。”南宁六景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曾万利说。“三个转变”一是项目拿地转变,以前是项目等土地,现在是土地等项目,加快项目的落地;二是服务转变,项目洽谈落地之前,提前指导企业,确保拿地即开工;三是审批服务转变,推行“区域评估+告知承诺”服务新模式,减少项目审批事项,为企业节省审批时间和费用成本,不断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据了解,今年以来,南宁市加快打造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横州市逐步形成了新材料产业、新能源和高端造纸等为主的产业布局,南宁宸宇年产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的建设将有力促进和补充南宁市锂电新材料产业发展。

(来源:南宁新闻网 记者 罗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