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残特奥会闭幕!南宁市代表团勇夺114枚奖牌

发布时间: 2023-04-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责任编辑: 李鑫

4月15日晚,广西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以下简称广西残特奥会)胜利闭幕。在本届广西残特奥会上,南宁市代表团69名残疾运动员奋力拼搏,勇夺49金、34银、31铜。同时,南宁市代表团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届广西残特奥会设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举重、飞镖、三人制聋人篮球、盲人跳绳、滚球、轮滑等比赛项目。南宁市代表团69名残疾运动员参加了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飞镖、三人制聋人篮球、盲人跳绳、滚球和轮滑等9个项目的角逐。赛场上,南宁残疾运动员们践行“超越自我、追求卓越、乐观进取、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以最佳的体能、最佳的心理、最佳的状态奋力拼搏,实现梦想。

近年来,南宁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残疾人体育工作得到快速发展,南宁残疾运动员在国际、国内各项重大体育赛事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涌现了刘翠青、黄超文等一批优秀运动员。越来越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走上赛场、融入社会,在体育运动中收获自信、实现人生价值。(特派记者 冯梓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