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喜迎壮族三月三 民族文化齐绽放——南宁市共和路小学2023年春季学期开展“民族团结教育”系列活动之“壮族三月三”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8 |来源: 中国网南宁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李鑫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培养师生民族文化自信,增强民族自豪感,激发大家热爱家乡、热爱民族、热爱生活、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4月18日上午,南宁市共和路小学组织开展主题为“喜迎壮族三月三民族文化齐绽放”民族团结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中,全体师生穿戴民族服饰,通过山歌对唱、民族舞蹈展示、壮乡美食分享等形式庆祝“壮族三月三”。各年级组分别展示了抛绣球、舞龙、滚铁环、板鞋、踩高跷、竹竿舞等民俗特色活动,还邀请师生家长一起感受这多彩的民俗风情。现场歌声和掌声不断,大家都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美食展示区上,壮乡特色食品琳琅满目,有五彩斑斓的糯米饭、软糯可口的粽子、正值季节的艾叶粑等等,摆放精致的民族美食都足以让围观者垂涎三尺。这场美食分享会上还有一个劳动基地成果展示区,各年级通过不同的烹饪方式把在劳动基地收获的土豆做了一桌丰盛的土豆宴。师生们通过分享和品尝各种特色美食,感受到了节日的浓厚氛围。

此次“壮族三月三”民族团结教育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全校师生热爱民族文化,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丰富了共和校园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师生们在活动中体验到壮乡优秀的民族文化,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图提供:南宁市共和路小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