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刘宁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4-19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陈贻泽 魏恒 |责任编辑: 李鑫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巴西总统卢拉、在广东考察调研、视察南部战区海军和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听取全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经济工作

刘宁主持会议

4月1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巴西总统卢拉、在广东考察调研、视察南部战区海军和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的通知和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听取全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经济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认真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领导干部特别是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要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示范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落实好中巴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立足广西实际,主动服从和服务国家对外工作大局。要持续巩固广西与巴西有关方面经贸合作成果,促进优势资源互补,更好实现互利共赢。要积极稳妥拓展与巴西友城关系,从地方层面服务推动两国全方位、多层次、高水平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广西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主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落实好广西党政代表团赴广东学习考察成果,加快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与北部湾经济区“两湾”联动发展。要深入实施科技强桂战略,着力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落实区域协调发展要求,推动实现共同富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落实绿色发展战略,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强化科学配置、科学种植、科学绿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加快建设美丽广西和生态文明强区,筑牢南方重要生态屏障,让八桂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会议充分肯定全区一季度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效,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转方式、补短板、防风险,抓机遇、拉预期、抓落实,举全区之力抓好营商环境,全力以赴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陈贻泽 魏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