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携手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共谋绿色矿业可持续发展 第12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将于5月17日在南宁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4-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植小敏 |责任编辑: 李鑫

4月18日上午,记者从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以下简称矿业论坛)秘书处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12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将于5月17日至21日在南宁举办。

本届矿业论坛以“携手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共谋绿色矿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主要围绕地学合作机制与信息化服务、矿业转型与绿色发展、国家矿业专场推介与合作、跨境对比研究与找矿勘查、新技术开发与应用服务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论坛除了举办开幕式,还主要安排高层论坛及矿业转型与绿色发展、国际矿业专场推介与合作等五大专题分论坛,共计22项重要活动。 

据了解,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下的系列重要高层论坛之一,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自201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11届,并发展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每年定期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矿业盛会。截至目前,论坛累计接待参会嘉宾约1.1万人,参展参会企业约3400家,完成推介洽谈项目1390多个、签约项目160多个,签约金额660多亿元。在矿业论坛的支撑和催化下,先后成立了中国—东盟矿业人才交流培训中心、东盟学院、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和中国—东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为东盟国家培训了约680名矿业管理和专业技术人才,为中国与东盟在地学、卫星遥感领域开展多方位、深层次合作奠定了基础。(记者 杨盛 植小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