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开展节前专项检查 强化景区安全保障

发布时间: 2023-04-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壮族三月三”临近,4月19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青秀山风景区分局执法人员对南宁园博园开展节前安全专项检查,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当天,执法人员随机对景区内的观光车进行抽检。在一辆“小火车”前,执法人员仔细查看操作人员、安全管理人员是否持证上岗,该观光车定检是否在有效期内,以及日检、月检和保养维修记录。 

“打开转向灯、照明灯,往前开试试刹车。”景区工作人员按照要求,对车辆转向系统、车灯喇叭、倒车提醒、制动系统和发动机运转状态等项目进行操作。“转向灯和照明灯都亮了,刹车没有问题,喇叭和铃铛都正常工作,安全带未发现损坏……”执法人员确认观光车工作状态一切正常后,要求景区相关负责人落实每天对观光车进行自检,每月安排专人对车辆关键部位进行全面自查和保养,并做好记录,切实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游客,在乘坐观光车时,要留心特种设备使用标志是否正常张贴、是否在有效期内。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景区内一家职工食堂直营点,重点检查该摊点是否公示证照信息,是否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摊点环境卫生、食材存储等情况是否合格,并提醒食品经营者须持有效健康证上岗,食品供应商要有正规的索证索票、检疫报告,建立相关台账,保障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在一家便利店,执法人员检查了店内销售的商品,查看是否存在“三无”或过期变质食品,是否按规定明码标价,外包装标签标识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等。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价格自律,依法经营、诚信经营。 

南宁市市场监管局青秀山风景区分局将持续开展景区安全检查,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为游客安全游玩保驾护航。

(记者 杨玲 何正君 张丽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