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3-04-21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陈贻泽 |责任编辑: 李鑫

原标题:

刘宁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读书班开班式上强调

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徐令义孙大伟等出席

根据党中央部署要求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4月2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读书班在南宁开班。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宁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区各级党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办好读书班,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潜下心来深入学习、深入思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中央第十一指导组组长徐令义,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等出席。

刘宁指出,举办读书班,是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明确要求,是发挥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示范带动作用的具体行动,是提升理论学习成效的有力举措。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理论学习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刘宁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深学细照笃行中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原原本本学、专题研讨学、专家辅导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之“矢”去射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之“的”,以满腔热忱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以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开班式结束后,读书班举行专题讲座。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皇凤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领导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王维平主持开班式和专题讲座。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直机关、高校、企业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等参加。

此次读书班为期12天、分三个阶段,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分别安排五个专题开展研讨。(记者 陈贻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