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以音乐之名 与城市共鸣——2023南宁·首届绿城音乐节侧记

发布时间: 2023-04-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李鑫

绿城音乐节表演者与观众热情互动。记者 梁枫 摄

4月21日、22日,2023南宁·首届绿城音乐节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国内知名音乐人与本土音乐唱作人轮番演绎,共推出21组演出。万能青年旅店、Fine乐团、TizzyT、万妮达Vin-ida、岛屿心情、黑池户#、噪音动物、冻结土壤、绿水母等音乐人或音乐团队登台亮嗓,给观众带来摇滚、说唱、民谣等不同类型的现代音乐风格大碰撞,用新鲜热辣的多元化音乐点亮绿城南宁的文化生活。

现场视角

用融合音乐讲好山水故事

乐声响起,绿城音乐节现场便燃起似火激情,一首首充满新意的现代音乐力作迸发出活力四射的火花。

“唱山歌哎,这边唱来那边和,那边和……”21日晚,Fine乐团为观众们带来重新编排配器的《山歌好比春江水》,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22日晚,说唱歌手万妮达Vinida为乐迷们带来一曲具有传统民族色彩的《茉莉花开》,说唱艺人Kc左元杰与观众们对山歌,让经典民歌里的山水风情充盈音乐节现场。

首届绿城音乐节用融合音乐讲好山水故事,新颖的表现手法受到青年人喜爱。台下,观众或高声合唱,或高举双手跟随节拍摆动,一同享受这场“家门口”的视听盛宴。

“太嗨了!”观众叶萃婷表示,听到歌手用新潮说唱方式演绎民族歌曲《茉莉花开》,感觉非常带劲,希望今后有更多歌手来到美丽南宁,用音乐讲好山水故事。

观众心声

音乐节唤醒民歌记忆

为期两天的首届绿城音乐节,经典民歌与新歌交替上演,令人目不暇接。表演者既有成名已久的知名音乐团体,也有刚崭露头角的新锐歌手,他们用不同的音乐风格演绎经典民歌,既有趣又富于时代感,让歌迷大呼过瘾。

“海龟先生的演唱非常精彩,欢快的旋律、独特的嗓音、扎实的唱功,让我想起了很久以前听海龟先生的早期作品成长的美好往事,这一趟不虚此行。”来自桂林的游客万唯开心地说。

“音乐是最好的留声机,能帮助我们唤醒关于经典民歌的记忆,令我们再次感动。”接连两天,南宁市民陈舒婷都来到音乐节为每一位表演者捧场。她认为,那么多活跃在流行圈的音乐人或音乐团队能重新演绎“爷爷奶奶辈”的经典民歌,充分证明了传统文化的永恒魅力。

多姿多彩的音乐文化不仅反映城市风貌,也在潜移默化中塑造城市气质。不少观众表示,绿城音乐节把过去只能在电视、手机上看到的高水平音乐会搬到了绿城的舞台上,让南宁市民在“家门口”品尝到了新鲜、丰富、高质量的音乐大餐,感受到了与国际音乐潮流同步的绿城文化魅力,“绿城音乐节会越办越热闹,南宁人会越来越有眼福和耳福”。 (记者 杨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