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水稻高产关键技术集成示范自治区级样板创建项目落户宾阳

发布时间: 2023-07-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毕晓磊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站召开的2023年农业重大技术协同工作会上获悉,“水稻高产关键技术集成示范自治区级样板创建项目”落户宾阳县武陵镇,宾阳县春风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实施主体,实施时间为2023年6月至12月,以建设千亩连片示范片及集成一套水稻大面积单产提高的技术体系为目标,计划开展农作物生态区域水稻动态监测、新品种展示、富硒技术运用、“稻+鸭”共作生态集成栽培、超级稻超高产攻关、技术创新展示等7项试验示范创建。

南宁市高度重视“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工作,明确提出“水稻高产攻关”“稳面积、提单产”的目标任务。经过多年辛勤耕耘,市农业农村局在宾州镇—武陵镇—中华镇—古辣镇的25公里沿线、共12万亩稻田(其中高标准农田8万亩)范围内,汇集“聚丰”“新禾”“鸿发”“三润”等4家米业公司,以及“春风农业”“联丰农机”等30多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90.28%,工厂化育秧等社会化服务能力4.8万余亩,单位、公司、农业大户等储备水稻生产技术、管理、农资保障、加工销售等骨干人员600余名。

近年来,南宁市精心组织各级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抓重点、强示范,逐项开展水稻优良品种示范,集成应用工厂化育秧、壮秧剂育秧、合理密植、机械化插秧、机械化抛秧、精量畦作机直播、机插侧深施肥、“一攻三喷”防早衰等水稻种植技术,在土壤肥力中上等水平、灌溉条件较好、光照充足、农民栽培管理水平较高的地区推广“超高产精确栽培”技术,在土壤肥力等条件一般的地区推广“两增一调”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等高产关键技术,为水稻高产关键技术集成示范“自治区级样板创建”项目的成功落户和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郭少东 毕晓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