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农生文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7-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推进相关工作

农生文主持会议

7月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市有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城市建设、理论研究、审计监督、国家安全、防汛救灾以及大兴调查研究等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借鉴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经验做法,主动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高水平推进东部新城、“两港一区”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推进党的理论创新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坚决守好马克思主义魂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脉,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尊重群众首创精神,注重从人民的创新实践中总结新鲜经验,持续深化理论研究阐释,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按照“六个聚焦”重要要求,紧扣经济监督主责主业,持续抓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要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压实审计整改责任,健全审计整改制度,提升审计监督权威性和严肃性。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推动审计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协调联动,以高质量审计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自治区党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宁,不断开创首府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要牢固树立系统观念和“大安全”理念,坚持以政治安全为根本,坚决维护经济金融、社会、生态、开放等各领域国家安全,牢牢掌握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主动权。要坚持守正创新,优化力量布局,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制度机制建设,常态长效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会议合并召开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有关文件。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坚持未雨绸缪,紧盯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强化精细化预报、综合分析研判和信息共享,切实提升主动防范能力。要紧盯中小河流、中小水库等关键部位和城乡接合部、老旧房屋等重点区域以及低洼地带、地下车库、桥梁涵洞、旅游景点等重点部位,认真抓好排查整治,把各类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压紧压实防汛工作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统筹做好防汛备汛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制度,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扎实开展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调研服务和“访民情、问民意、解民忧”专项行动,加强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形成“调查研究+问题反馈+督促整改+总结提升”工作闭环。要强化成果运用,及时把经过充分论证、比较成熟的调研成果上升为决策部署、工作举措,使调研成果更好转化为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会议合并召开市委常委会大兴调查研究调研成果交流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吴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