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3年南宁市重大项目开(竣)工暨红牛饮料广西东盟经开区生产基地项目开工活动举行 农生文宣布项目开工 侯刚致辞

发布时间: 2023-07-1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2023年南宁市重大项目开(竣)工暨红牛饮料广西东盟经开区生产基地项目开工活动昨日举行

农生文宣布项目开工侯刚致辞 

7月12日,2023年南宁市重大项目开(竣)工暨红牛饮料广西东盟经开区生产基地项目开工活动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在主会场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侯刚致辞。

作为全球红牛品牌和“红牛”商标的创始者和所有者,天丝集团总部位于泰国曼谷,拥有包括能量饮料、电解质饮料、功能饮料、即饮茶、果汁以及休闲食品等类别的多元化产品组合和13个产品品牌下的30多个产品线,产品畅销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天丝集团红牛饮料广西东盟经开区生产基地项目,计划投资约13亿元,占地面积250亩,总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项目配置4条高速全自动化生产线以及相关辅助设施。项目建成后,将促进食品加工上下游产业链协同,为我市打造重点产业集群、构建优良的产业生态体系注入强劲动力。

当前,南宁市正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中国—东盟跨境产业融合发展合作区。南宁市将抢抓新发展机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营造亲商、安商、爱商的良好氛围,与更多企业一道,共享机遇、共促发展,携手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本次活动全市开(竣)工项目共191个,总投资约474.45亿元。其中,开工项目136个,总投资约296.2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2.32亿元;竣工项目 55个,总投资约178.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31亿元。项目涵盖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项目,以及市政基础设施、教育项目、社会民生等一批补短板、强弱项的重大项目,呈现出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辐射带动力强、社会效应好的特点。

当天的开(竣)工活动,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陈竑、丁伟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市直有关部门、广西—东盟经开区负责同志,天丝集团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活动。钟洪在五象新区分会场参加活动。(记者 莫岚远 韦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