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学青会南宁冲浪队夺得广西首金 邓雪莹获女子短板项目冠军

发布时间: 2023-07-1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7月12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冲浪比赛女子短板决赛在北海市举行,南宁队选手邓雪莹以10.66分获得女子短板冠军,夺下南宁队在本届学青会上的首枚金牌,也是广西首金。

冲浪比赛是本届学青会在承办地广西开启的第一个比赛项目,南宁市8名运动员入围决赛阶段,包括男女短板、男女长板4个小项。12日,女子短板项目进入最后一天的角逐,我市选手邓雪莹从八强战起就发挥出了高水准,在赢下八进四、四进二两场对决后闯入决赛。决赛中,邓雪莹在2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抓住了5道浪,顶转和回切等技术动作完成得相当出色,如愿夺冠。

“全队都为邓雪莹的夺冠感到高兴。在学青会的赛场上,每一位运动员都具备相当强的实力,邓雪莹的这枚金牌来之不易。”南宁市冲浪队领队王希说。

在之前举行的资格赛中,南宁队选手略显紧张,虽然拿到了满额的晋级名额,但并未发挥出最佳水准。资格赛结束后,南宁队召开了队内技术会议,分析不足、调整心态。经过两天调整,整支队伍在决赛中的状态实现提升。王希认为,这次邓雪莹不但赢在了技术上,还赢在了心态上,“邓雪莹一路带着较大的优势晋级,决赛中的心态比较放松,临场发挥出色,并抓住了机会。”

完成比赛后,邓雪莹高举双臂庆祝夺冠。“在决赛中,就想着努力发挥水平,既然已经到了决赛,全力以赴争胜就是了。我很感谢队友们,他们给予了我很大的鼓励。”邓雪莹说。(记者 韦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