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感谢师恩!南宁教育系统开展教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0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陈媚 覃雨轩 葛丽丽 王鸾 黄锦秀 刘志聪 韦丽琳 周丽娜 刘海莲 陆建昌 李庆锋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市滨湖路小学教育集团举行“滨湖蓝”教师成长学院成立暨师徒结对拜师仪式,师徒共同宣誓。记者 黄红锦 摄

南宁市龙腾路小学举行庆祝2023年教师节主题活动暨第一届班主任节开幕仪式,向教师赠送了节日礼物——书籍与笔。记者 黄运明 摄

南宁市第十中学上津校区举行2023—2024学年度“璞玉工程”出师拜师仪式,徒弟向师傅呈拜师帖。 (黎超华 摄)

南宁市秀田小学开展主题为“从‘心’出发快乐启航”的团建游戏,老师在游戏里齐心协力展开比拼。记者 宋延康 摄

南宁市良庆区冬花路小学举行“翠竹工程”师徒结对仪式,徒弟向师傅敬茶。 (学校供图)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9个教师节,主题是“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为展现教师队伍建设的突出成就和广大教师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连日来南宁市教育系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师徒结对 “青蓝”携手共成长

“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多所学校开展师徒结对活动,发挥优质师资优势,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共同推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活动中教师们举起右拳,发出的誓言掷地有声,表达新时代教师的豪情壮志。

9月6日,南宁市滨湖路小学教育集团举行“滨湖蓝”教师成长学院成立暨师徒结对拜师仪式。仪式上发布了“滨湖蓝”教师成长学院项目之一——青年干部培养中心的实施方案及具体培养规划,积极主动地为老师们的成长与发展制定科学有序的规划;宣布了“滨湖蓝”教师成长学院项目之二——“青蓝同辉”师徒结对名单及具体要求,聘请各校区的资深教师担任新入职教师的导师,并现场颁发师徒结对聘书。师徒们在《“滨湖蓝”师徒之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校长谢小燕表示,学校将全力为教师的成长提供更高、更广的平台,积极构建教师专业成长课程,发挥教育集团五校区的名优导师团队力量,促进年轻教师在专业化道路上稳步、快速成长。

9月6日,南宁市良庆区冬花路小学举行“翠竹工程”师徒结对仪式。仪式上,学校临时负责人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并向师傅颁发聘书。师傅代表梁达光老师发言,他以自身经历的教育故事为例,动情地讲述了他从青年教师成长为优秀教师的过程。徒弟代表韦思琴老师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新入职的教师,立志以师德先进典型为榜样,虚心学习。临时负责人陈敏表示,学校将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打造学习型教师队伍,促进教师专业能力发展。

9月5日,南宁市第十中学星光校区和上津校区举行2023—2024学年度“璞玉工程”出师拜师仪式。师徒签订结对协议,徒弟依次向师傅呈拜师帖、敬茶、献花。师傅则回礼赠送徒弟教育教学类书籍,希望其能养成“勤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整个仪式既表达了徒弟对师傅的崇高敬意,也传递出师傅对徒弟在成长之路上砥砺前行的殷切期望。师徒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投身实施“璞玉工程”,在今后的工作中履行各自的职责和义务。

9月5日,南宁市友衡学校举行教师节主题庆祝活动,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是举行师徒结对拜师仪式。仪式上,李优老师、覃怡春老师分别代表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作了慷慨激昂的发言。随后,全体教职工一起重温教师誓词:“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铿锵有力的宣誓充分表达了大家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决心和承诺。

感谢师恩 暖心活动拉满“仪式感”

多所学校举办班主任节,表达对班主任老师的理解与尊重,通过暖心活动拉满“仪式感”,并搭建学习交流和展示自己的平台。

9月7日,南宁市龙腾路小学举行庆祝2023年教师节主题活动暨第一届班主任节开幕仪式。在主题为“最美是你沐爱前行”的班主任节开幕仪式上,孩子们带来诗朗诵《礼赞班主任》,给敬爱的班主任送上简单又温馨的祝福。在分享环节中,优秀班主任邹献毅和付玲丽分享了各自的“爱的教育故事”,让大家进一步体会到班主任的工作就是进行爱的教育。活动中,学生还通过“我为教师敬个礼”“我为教师唱支歌”“我为教师作首诗”“我为教师做贺卡”“我为教师画幅画”环节向教师们表达祝贺和谢意。学校领导向班主任各赠送了一本书和一支笔,希望他们做一名爱阅读、有涵养的人民教师,不断用笔书写更多精彩的教育故事。校长宋超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引导学生读懂班主任、感恩班主任,同时为班主任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促进专业发展。

9月5日,南宁市五象新区第一实验小学举行教师节庆祝活动,获评2023年南宁市教育系统优秀班主任的彭裕芬老师作为代表在大会上作以“明德启智,向善而行”为题的班主任个人成长经验分享。大家纷纷表示,彭老师班级管理智慧体现在用爱感染、用行动教化、用爱关注学生的点滴成长,他们在分享中受益匪浅,对以后的成长帮助很大。

趣味比赛 展示教师团结向上力量

“加油!加油!”学校操场上传出阵阵呐喊,这次的主角是老师。

9月6日下午,南宁市秀田小学开展“躬耕教坛育桃李强国有我绽芬芳”教师节系列活动,让老师们沉浸在快乐的节日氛围中。在主题为“从‘心’出发快乐启航”的团建游戏中,全体教师以年级组为单位在旱地龙舟、五人六足接力、无敌风火轮等趣味比赛中展开角逐,大家配合默契,在比赛中全力争第一。丰富多彩的趣味比赛不仅让大家放松了心情,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增强了团队意识,更展现了不畏挑战、勇于拼搏的精神。

学校校长黄静静感慨:“此次活动中,全体教职工展示了团结的力量、承担的力量、坚持的力量、信任的力量。”她说,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团建活动,进一步营造出宽松和谐、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热情,也提升了教师的职业幸福感、获得感和荣誉感。(陈媚 覃雨轩 葛丽丽 王鸾 黄锦秀 刘志聪 韦丽琳 周丽娜 刘海莲 陆建昌 李庆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