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瞧!邕城“悬日”美如画

发布时间: 2023-09-22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叶祯 覃颖欣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街头看悬日 记者 陈卓 摄

“南宁的秋天从一轮金黄色的悬日启幕,民族大道天桥上密密麻麻都是老摄影家,总有一天我也要拥有长焦。”“南宁今日的夕阳氛围感拉满。”……

21日傍晚,朋友圈被一轮金黄色的太阳刷屏,原来,临近秋分,又到了南宁摄影爱好者们拍“悬日”的好时机了——当天下午5时许,落日的光芒虽然还很刺眼,记者在民族大道沿线几座天桥看到,有不少市民拿着手机在拍照,而在枫林路立交桥上,手持“长枪短炮”的摄影爱好者们正在等待拍摄秋分“悬日”、车流、楼宇同框的画面。

一轮红日跨在楼宇间洒上橘红色,随着时间的流逝,西边的天空不停变幻着色彩,橘黄色、金黄色的云层层叠叠,在车水马龙、摩天大楼的衬托之下,别有一番韵味。

据介绍,“悬日”是指日出或日落时,太阳正好出现在正东/正西方,形成“悬挂”在两侧高楼大厦之间的画面。这种现象大多出现在春分和秋分这两个节气的前后,因为这段时间,太阳升起和落下的位置正好是正东方或正西方。

南宁一位有着20年“摄龄”的摄影爱好者说,估计9月22日和23日(秋分)这两天的“悬日”会更加好看,而最佳的拍摄地点有枫林立交、新民立交、西明大桥等。如果你也想一睹“悬日”美景,不妨今明两天去“凑个热闹”吧!

(记者 叶祯 实习生 覃颖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