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共建环境合作“朋友圈” 推动环保产业发展 2023年中国—东盟国际环保展暨南宁市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环保技术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9-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为推动广西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支撑绿城南宁生态建设,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的“2023年中国—东盟国际环保展暨南宁市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环保技术交流会”在南宁市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举行。

广西的“区位优、平台优、政策优、市场优、资源优、生态优”六大优势,为广西开展生态环境国际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广西将进一步发挥政企融合优势,以市场化手段整合社会资源,畅通政企交流沟通新渠道,共商高质量发展、互惠共赢新模式,探讨项目合作新路径,共享RCEP新机遇,共建环境合作“朋友圈”。

活动当天,与会人员还在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园区生活垃圾清洁焚烧发电厂各功能分区的具体情况,了解南宁建宁康恒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打造以“1+N”协同处置综合型热电联产循环经济产业园的具体措施和成效,探讨垃圾焚烧发电处理项目发展趋势、前沿技术与优质解决方案,共同推动环保产业发展。

据悉,南宁市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以“一园多区,集约协同,智慧运管,绿色循环”为建园理念,是国内首个以“一园一企,多元协同”方式进行固废处置的“1+N”循环经济产业园。每年可以处理约88万吨生活垃圾,协同处置有机垃圾与市政污泥约17万吨,绿色发电约3.8亿度,相当于20万户居民年用电量,实现了物质与能源的双循环。南宁市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不仅实现了垃圾变废为宝,更进一步带动周边其他产业链的绿色转型。(记者 余秋兰 实习生 梁雨梅 罗颖 唐子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