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3年南宁市中小学电脑机器人竞赛举行 千余名选手同台竞技 共享创意、创新、乐趣

发布时间: 2023-09-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周小燕 李庆锋 |责任编辑: 李鑫


小选手们在自动驾驶项目中同台竞技。记者 叶子榕 摄

  9月23日,由南宁市教育局主办的2023年南宁市中小学电脑机器人竞赛在南宁市五象新区第四实验小学精彩开赛,来自全市146所中小学校(校区)的614支队伍共1316名选手同台竞技。 

此次竞赛围绕“实践、探索、创新”的主题,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设有超级轨迹赛、编程无人机、优创未来、自动驾驶、智能博物、创意智造等8个竞赛项目,其中智能博物为新增竞赛项目。

在智能博物竞赛现场,选手们正忙着训练机器人。“这是我们搭建的自动分拣机,它可以通过文字识别和语音识别,播报食品种类和营养价值,告诉人们应该怎样饮食调理身体。”南宁市第十四中学学生周雨芊和搭档蒋安之搭建了一个营养师机器人。“该项目主要考验选手对人工智能技术原理的理解和运用,推动学生积极思考如何解决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难题,尽情发挥想象力开展创意创新。”智能博物裁判梁平说。 

近年来,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技创新活动,打造了一批形式多样的实践项目,人工智能教育体系初步形成,各具特色的校园创客空间蓬勃发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我市中小学人工智能、机器人及创客教育的普及应用,提升广大师生的信息素养及创新实践意识,鼓舞学生们在竞赛活动中尽情施展才华、展示聪明才智。(记者 周小燕 实习生 李庆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