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州古城·三街两巷等多个项目获评广西夜间文化和旅游品牌

发布时间: 2023-12-11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12月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等举办的2023年广西夜间经济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南宁举办,并同步开展2023年广西夜间文化和旅游品牌交流分享会。在会上,由南宁威宁集团监管单位威邕城市运营集团运营管理的邕州古城·三街两巷入选“广西夜游街区品牌”,广西体育中心入选“广西夜健场所品牌”,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入选“广西夜间演艺品牌”,成为唯一斩获3项品牌的企业。

邕州古城·三街两巷:打造商文旅融合新场景

邕州古城·三街两巷是邕州古城“三位一体”项目首个建成运营项目,位于南宁市中心朝阳商圈。三街两巷始建于宋朝,拥有保留较完整的清代至民国时期民居群。今年11月,自治区文旅厅公布南宁邕州古城景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作为邕州古城·三街两巷的管理运营单位,威邕城市运营集团打破传统景区运营思维,将邕州古城·三街两巷定位为“沉浸式国风街区”,形成文博场馆、城市艺术、特色商业三大商业运营板块,开街以来累计接待游客超4500万人次,带动旅游消费超5亿元。

如今,威邕城市运营集团以保护和发展历史文化街区为出发点,整合形成邕州古城·三街两巷、中山路、水街“三位一体”打造思路,以“千年历史承载区,城市人文会客厅”为总体定位,以“邕州古城”为整体品牌,建设成为城市级商文旅地标,最终打造具有颠覆式创意、沉浸式体验、移动式传播,符合年轻人消费,承载城市文化自信的战略级商文旅体项目,为南宁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实践注入新动能,助力南宁市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广西体育中心:创新商文体旅新经济

广西体育中心位于南宁市五象新区五象大道西段,总建筑面积51.1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6亿元,是集体育比赛、文艺演出、集会展览、健康娱乐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标志性建筑综合体。近年来,广西体育中心积极响应政府夜间经济号召,开展夜间运动场所经营,以综合训练馆、游泳跳水馆以及威拓普健身馆作为夜间运动场所消费的主力军,高峰期晚间客流量上万人次,在五象新区健身品牌中,深受消费者喜好,有较高的知名度及信誉影响力。

未来,威邕城市运营集团将依托广西体育中心的设施设备和服务保障,迎接多场高质量商业演出,实现“一周至少一场演唱会”,开启演出经济新赛道,赋能商文旅融合发展,为各类型赛演活动提供专业化全流程服务。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打造广西文化演艺新标杆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位于南宁市良庆区龙堤路,2018年1月开业运营以来,共举办各类文化惠民演出1000余场,接待了近6万名国内外优秀著名表演艺术家走进南宁,累计接待观众130万人次,成为国内外精品剧目艺术展示的舞台和中西方文化交流的平台。

下一步,威邕城市运营集团致力于将广西文化艺术中心打造为集观演、文化、休闲于一体的文化服务综合体,形成剧院、教育、创作、展览及音乐现场等文化产业全链生态,打造威邕企业的文化产品,排演南宁城市的艺术作品,展现广西民族的瑰丽色彩。

威邕城市运营集团:跨界融合解锁新玩法

威邕城市运营集团作为南宁威宁集团下属专业商文旅项目全链运营企业,是目前南宁国有平台公司中,管理商文旅项目面积最大、产业闭环最完善、专业化能力最高的企业。截至目前,集团资产管理规模超200亿元,年营业收入超4.7亿元,在职员工800多人,服务覆盖人群超2000万。

威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集团将持续推进南宁城市商文旅融合发展,以邕州古城·三街两巷、中山路、水街“三位一体”项目及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广西体育中心两大广西地标性专业场馆为载体,打造朝阳商圈与五象新区“新老城市双中心”城市地标,形成邕州古城历史风貌区与五象新区商文旅体融合生态区两大支柱性商文旅项目。通过南宁城市双中心地标性商文旅项目的成功打造,构建具有全国标杆意义的威邕城市运营集团专业商文旅运营品牌,并进一步拓展广西及全国商文旅项目,最终形成立足南宁、布局广西、辐射全国的专业城市空间数智运营商。

下一步,威邕城市运营集团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统筹优势资源,跨界融合,加强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创新,催化融合质变、放大整合效能,打造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有品质、有情怀、有创意的“爆款”产品,打响广西夜间文化和旅游的品牌。(记者 韩沛 蒋明 初韩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