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向全国游客发出“秋冬游广西”暖意邀约 精品游又增加 门票住宿五折

发布时间: 2023-12-14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责任编辑: 李鑫

12月的南宁,绿意盎然,繁花似锦,游客乐游赏花

冬季去哪儿玩?“秋冬游广西山水暖桂客”。12月13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广西向全国游客发出“秋冬游广西”的暖意邀约。

至12月31日,广西推出8条秋冬游广西黄金季旅游精品线路,并推出“秋冬游广西”四大优惠政策,给游客提供减门票、惠住宿、享文化、省路费实实在在的旅行福利,以“真金白银”的诚意邀请游客来桂过冬。

精品游又增加 发布“到广西过冬养老”十条线路

草经冬而不枯,花非春而绽放。与北方大雪纷飞的景色不同,广西的冬天是碧水蓝天,是诗和田野,是温润清幽的山水。

想体验冬日广西的温暖吗?

13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11月以来,广西文化和旅游部门带着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各项旅游优惠政策走进北京、石家庄、长春、哈尔滨、南昌、合肥、珠海等城市,开展“秋冬游广西”黄金季宣传推介,诚邀全国“桂”客秋冬游广西。

11月23日、27日,广西在珠海、深圳举行了2023年“秋冬游广西”黄金季宣传推介会,邀约千万老广到广西做“桂”客,品山水、赏风情、尝美食、享文化、乐康养,悦享八桂冬日的自在与热烈。

11月25日,2023年“秋冬游广西”黄金季宣传推介活动在澳门举行,重点推介了“绿城运动之旅”“山水畅游之旅”“漫游滨海之旅”“春节民俗之旅”“长寿康养之旅”“边关房车之旅”“八桂美食之旅”“岭南研学之旅”8条秋冬游广西旅游精品路线。

12月8日,2023年“秋冬游广西”黄金季宣传推广暨“老友南宁”文化旅游招商与推介会在“天下英雄城”南昌举行,发布“秋冬游广西”黄金季活动优惠政策,向江西人民发出暖意邀请,邀约江西游客赴桂旅游度假、投资兴业。

另外,记者了解到,近日广西发布了“到广西过冬养老”十条精品线路及2023年度“广西十大森林康养基地”,邀请全国老人来广西过冬。

“避寒游”升温 广西宝藏城市成热点

南方游客奔赴东北体验冰雪游的同时,不少北方游客也开始南下“避寒游”,带动本地零售火热。携程数据显示,避寒城市今年继续受热捧。南宁、北海入选11月最受关注的避寒城市TOP10。

近日,广之旅发布的《2023年国内冬季旅游市场趋势报告》中提到,随着12月中旬全国基本入冬,跨省冬游市场将呈现“遍地开花”的态势,除滑雪度假外,以海南、云南腾冲、广西、福建等地为目的地的跨省“暖冬趣游”也将是今年热点。

在近两年被嗦粉带火出圈的柳州之后,北海、防城港、钦州等一众宝藏城市的热度也在攀升,最近也成为不少游客的冬日“避寒”之地。

据了解,广西成为广东游客冬季最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除区内游客,来自广州、深圳、佛山等异地城市的游客最多,其次则是重庆、成都、贵阳等地。

美团数据显示,北海各景区的订单量环比增长30%,赶海拾贝、帆船冲浪、海上摩托等各类海上体验的搜索量最高。“冬游”升温也带动了本地零售,北海、防城港等一些酒店、民宿的预订量正持续增加。

门票、住宿五折 优惠措施让游客更省钱

如何让“冬游”更红火?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至12月31日,广西开展“秋冬游广西”活动,实行景区门票优惠、住宿优惠、文娱消费优惠、自驾通行费优惠等4项优惠措施,并推出、重点推荐“山水畅游之旅”“春节民俗之旅”“漫游滨海之旅”“边关房车之旅”等8条冬季旅游精品线路,通过系列优惠政策引客入桂。

在实行景区优惠方面,推出景区首道门票“半价”优惠。住宿也实行优惠,推出住宿“五折”优惠。在文娱消费方面,推出文娱消费“减满”优惠。另外,在通行费用方面,推出自驾车通行费“减半”优惠。

■新闻链接

8条秋冬游广西精品旅游线路

山水畅游之旅(桂林市区—桂林阳朔—桂林荔浦—来宾象州)

漫游滨海之旅(北海市区—北海合浦—钦州市区—防城港市区—防城港东兴)

春节民俗之旅(柳州融水—柳州三江—桂林龙胜)

长寿康养之旅(百色凌云—百色乐业—河池南丹)

边关房车之旅(南宁市区—崇左大新—百色靖西—百色德保)

绿城运动之旅(南宁市区—南宁马山—南宁上林—南宁武鸣)

八桂美食之旅(玉林市区—玉林容县—贺州富川—桂林恭城)

岭南研学之旅(梧州苍梧—梧州市区—贵港桂平)

“到广西过冬养老”十条精品路线

桂林—贺州(山水画廊·温泉养生之旅)

河池(原生之境·长寿探秘之旅)

北海—钦州—防城港(暖冬逐浪·滨海度假之旅)

防城港—崇左—百色(山水秘境·边关风情之旅)

玉林—贵港(田园森林·修心禅养之旅)

柳州—河池(八桂民族·民族风情之旅)

来宾—柳州(生态民俗·瑶浴疗养之旅)

南宁(慢享时光·绿城颐养之旅)

南宁—百色(不忘初心·红土风韵之旅)

梧州—玉林(五感沉浸·岭南文化之旅)

(记者 赵金玲 文/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