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单个优质创业项目最高获20万元支持 南宁市“真金白银”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 2023-12-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余秋兰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南宁市2023年度应届高校毕业生优质创业项目名单,共14个应届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入选。按政策,市人社部门将给予这些项目创业启动资金共68万元,单个项目最高获20万元资金支持,“真金白银”解决毕业生在创业启动资金方面的难题。

为全力促进应届高校毕业生来邕留邕就业创业,近期,南宁市人社部门开展2023年度应届高校毕业生优质创业项目评选工作。经组织申报、初步审查、专家评审、公示等相关程序,评选出“IN.DVSA秘境——一站式潜旅服务平台”“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模组BTMS轻量化解决方案”等14个优质创业项目,入选项目涵盖文旅、新能源、电子商务等多个行业,项目分别获得1万至20万元不等的创业启动资金支持,金额共计68万元。

在本次评选中获得最高创业启动资金20万元的项目为来自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李峻宇申报的“IN.DVSA秘境——一站式潜旅服务平台”项目。该项目为全国首家“互联网+”一站式潜旅服务平台、喀斯特地貌潜点开发服务商,已开发39条成熟潜旅路线,围绕潜旅行程提供一系列潜点开发、培训考证、装备租售、水下摄影等服务,同时推动当地乡村振兴,公司成立3年来总营业额达820.5万元。该项目得到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获评为A等级,也是南宁市创业启动资金政策实施以来,评选出的首个给予最高20万元支持的优质创业项目。“这次获得2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对我们初创企业来说有很大的帮助,我们计划把这笔钱用在宣传推广等方面。”广西秘境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峻宇告诉记者。

据了解,自2022年6月南宁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启动资金政策落地以来,南宁市人社部门已开展3批应届高校毕业生优质创业项目评选工作,共评出35个优质创业项目,支持创业启动资金161万元。接下来市人社部门还将对高校毕业生开展全方位创业支持,有效破解高校毕业生创业初期普遍面临的资金、场地等难题。获选的优质创业项目,除了获得创业启动资金支持,还可优先引导安排入驻人社部门认定的创业孵化基地,给予场地、水电、物业补贴等政策扶持;优先引导金融机构给予投融资和国家创业担保贷款等金融支持;引导或推荐参加各级创业大赛、创业服务面对面交流及创业展示交流等活动;积极为其提供创业开业指导等服务。(记者 余秋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