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3年南宁市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宣传活动深受好评

发布时间: 2023-12-21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刘燕 |责任编辑: 李鑫

2023年南宁市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宣传活动深受好评

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让“菜篮子”更安全

志愿者在给市民普及肉菜追溯知识。记者 黄敬敏 摄

日前,南宁市商务局以“追溯食品来源,守护舌尖安全”为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3年南宁市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宣传活动。活动期间,主办方在线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互动体验,将肉菜追溯知识带进社区、超市、农贸市场,带到市民身边,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市民广泛宣传肉菜流通追溯体系阶段性建设情况,扩大肉菜追溯体系的知名度和使用度,收获了广大市民和商家的好评。

活动丰富收获好评 增强市民溯源意识

12月8—11日,一支特殊的志愿者队伍——“肉菜追溯”志愿宣传员深入荣和新城社区、百佳华超市大沙田店以及白沙农贸市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派发宣传折页等方式向居民普及肉菜追溯知识,志愿者们还现场给居民详细讲解了追溯肉菜来源的政策。此外,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游戏互动等活动,引导居民学习巩固所学到的追溯体系、食品安全、健康知识,增强食品溯源意识。

12月16日,主办方联合Olé南宁万象城店开展“肉菜追溯市民体验日”,邀请10组亲子家庭体验肉菜流通追溯体系。活动将肉菜追溯的科普知识巧妙地融入有趣的有奖问答、充满挑战的闯关打卡以及互动有礼等游戏中,这种创新的方式不仅让市民在玩耍中增长了知识,还赢得了市民的喜爱和高度好评。肉菜追溯体系的建设,需要广大消费者参与,同时也需要商户的支持。Olé南宁万象城店副总经理曹颖杰表示:肉菜追溯系统建立之后,收货人员在验收商品时查验票证更加严谨,也谨慎地筛选供应商,加强内部自查力度,努力为顾客提供更安全的食品和更好的购物体验。

广泛宣传成效显著 营造良好追溯氛围

2023年南宁市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宣传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主办方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主流媒体和新媒体矩阵共同宣传的形式,大力宣传追溯工作的措施、效果和意义,鼓励群众主动扫码查询,培育追溯理念。

活动期间,共计开展了4场线下科普及体验活动,发放宣传折页、定制环保袋等近2000册(件)。同时,微博开设“2023南宁市肉菜追溯”话题,阅读量达到14.2万人次,活动短视频等在微博、抖音、微信视频号同步推出,曝光量达到131万人次,多家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深入采访和专题报道。活动期间,各种形式的宣传覆盖人群达到100万人次,营造了良好的人人了解肉菜追溯、人人参与肉菜追溯的市场环境和社会氛围。这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公众对肉菜追溯体系的认知度和参与度,也为推动食品安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刘燕)

■相关链接

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是采集记录产品生产、流通、消费等环节信息,实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强化全过程质量安全管理与风险控制的有效措施,是保障食品质量安全的重要防线。

南宁市于2012年被列为全国第三批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城市。截至目前,南宁市肉菜追溯节点已扩充至314个。其中,批发市场3个、屠宰场7个、农贸市场101个、超市58个、学校食堂44个、餐饮单位78个、配送中心7个、肉品专卖店16个,实现了市区机械化屠宰企业全覆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