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绩效评估排名全国省会城市第二

发布时间: 2023-12-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万光夫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昨日从南宁市大数据发展局获悉,2023年数字政府评估大会暨第二十二届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于12月20日在北京发布,南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绩效评估在全国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二,名次创历史新高。

此次评估大会探讨数字政府建设的未来方向,分享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实践经验。在此次评估中,南宁市还获评重点城市数字政府服务能力优秀等级,南宁市“邕易办”智能审批系统获评2023年数字政府五十佳优秀创新案例,南宁市公共服务情景式一件事服务获评省会及计划单列市网站“十佳”优秀创新案例。此外,南宁市所辖县(市、区)政府门户网站取得全面进步,江南区、武鸣区、横州市、隆安县、良庆区、邕宁区、上林县、西乡塘区、马山县进入全国县区百强;在国家级高新区网站排名中,南宁高新区排名第四。

长期以来,南宁市高度重视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和发展,努力提升网站的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优化调整网站首页,优化升级南宁市政府网站智能检索平台,建设南宁市政策文件库,汇集政策文件与解读10万余条,为企业、群众提供政府系统政策文件一站式综合查询、浏览、下载等服务。此外,南宁市还加强资源优化融合,通过数据分析、梳理网站服务资源,汇聚资源,策划制作了10个重点领域共16个公众热门办事情景式一件事服务,大幅提高了网站的公共服务水平。(记者 韦静 万光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