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色彩缤纷似油画 邕城演绎冬日美

发布时间: 2023-12-26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责任编辑: 李鑫

冬日时节,邕城各色植物五彩缤纷,在“南宁蓝”的映衬下,如一幅幅绚丽多彩的油画,暖意融融。让我们跟着摄影师的镜头走走看看,欣赏风景美如画的南宁。

要说新晋“网红”花卉,紫花风铃木可谓一时风头无两。青秀山风铃谷的紫花风铃木花开正艳,一团团一簇簇,远看像粉紫色云朵,近看又像一只只绣球。置身其中,犹如走进粉紫色的梦幻世界。

叶落成诗,街头巷尾、公园里的每个角落都能邂逅如诗的景色。金花茶公园、狮山公园、灵龟山江滨公园等成片的落羽杉、池杉、水杉纷纷换上橘红色的新装,浪漫又诗意。

有“半城绿树半城楼”美誉的南宁,即便是在寒冷的冬日里,棕榈植物、榕属植物、开花灌木及开阔的草坪依然青翠可人,令北方人羡慕不已。最近,南湖公园里的一棵榕树在社交平台火了。这棵榕树位于南湖边上,旁边没有其他树木,被网友称为公园“最孤美的树”。即便是在寒冷的冬日里,它也绿荫如盖,犹如一个“倔强”的少年,令人叹服。

菊花傲霜斗雪,铁骨铮铮,引无数文人墨客吟诗作赋。近日,青秀山10万余盆菊花绽放,爱花市民纷纷前来拍照打卡。

在民族大道、白沙大道等城市主干道上,美丽异木棉开满了粉红花朵,车流在树下穿行,仿佛开启“春天”的旅程。

蓝天下,三角梅在南宁的立交桥、过街天桥上怒放,尽情展示自己鲜艳的花枝。最为惊艳的,当属南宁市星湖路上电科人行天桥和区总工会附近的人行天桥,护栏两旁种植的各色三角梅开得绚烂,编织出两条“空中花廊”,让来往行人赏心悦目。

绿树繁花,冬日的南宁依旧绚丽多姿,景美如画。(记者 凌剑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