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第八届创业大赛复赛开赛 30个优质项目拿下决赛“入场券”

发布时间: 2023-12-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余秋兰 |责任编辑: 李鑫

12月23日至25日,2023年南宁市第八届创业大赛复赛在广西(南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行。大学生组、社会组及乡村振兴组的75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30个项目获得决赛“入场券”。

据悉,今年大赛精准聚焦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互联网、健康医养等领域,引导和助力参赛者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对营造我市创业氛围、激发创新热情、拓展就业空间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本次参赛项目涵盖互联网信息技术、生物科技、跨境电商、直播电商、农业种植养殖、文化培训、文旅服务等。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创业大赛首次前往柳州、桂林高校开展大赛宣讲,吸引多个柳州、桂林等地市及区外的优秀创业项目同台竞技。

经过3天比拼,3个组别分别评选出10个优秀项目入围决赛。比赛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将组织6位专家导师组成“导师团”,与30个进入决赛的项目进行配对分组,导师根据决赛的评审重点、现场答辩注意事项、模拟路演、演讲技巧等内容开展特训,全力备战决赛。届时,30个项目将评出各个组别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争夺60万元总奖金,主办方后续还将组织一、二、三等奖项目赴先进企业和地区参观、学习、交流,链接先进,助力项目成长发展。

据悉,南宁市创业大赛连续举办了7年,吸引3000多家企业和创业团队参赛,其中超过百家企业或团队在南宁市的各类创业载体中注册落地和孵化,带动社会就业。(记者 余秋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