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岭梅文化旅游节30日开幕 游客可免票入场

发布时间: 2023-12-27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冯源 班昊 |责任编辑: 李鑫

12月下旬,正值梅花盛开的季节,宾阳县陈平镇名山生态旅游景区内漫山遍野的梅花争先怒放,美不胜收。昨日,记者从宾阳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了解到,宾阳县2024年岭梅文化旅游节今年12月30日盛大开幕,游客可以免票进入“岭南梅乡”,一品“陈梅古韵”。

据了解,陈平镇名山种植梅树已有1000多年历史,一代文豪苏轼名词《定风波·南海归赠王定国侍人寓娘》中提到的“笑时犹带岭梅香”“此心安处是吾乡”指的便是宾阳县陈平镇,“岭南梅乡”称号也由此而来。

目前景区共种植梅树面积1000多亩,以青梅树为主,近几年来先后新增了蜡梅、红梅、白梅、青梅、绿梅等新品种,在冬日的暖阳下,五颜六色的梅花在微风中摇曳,伴随着阵阵梅香飘来,令人心旷神怡。

宾阳县2024年岭梅文化旅游节将陆续开展雪地音乐节、寻梅游园、踏雪寻梅、岭梅市集、王阳明心学大会、摄影比赛、游园趣味体验活动、“青梅之恋”单身青年联谊等系列活动,将为各方游客带来独特的岭梅雪景和传统文化盛宴。

(记者 冯源 班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