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探访文旅精品项目 感受邕城文旅魅力

发布时间: 2023-12-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余秋兰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由中共南宁市委网信办主办的2023年“网友看南宁”——“东盟文化和鸣共襄邕城文旅”主题活动顺利开展。40多名本地网友走进南宁国际旅游中心、邕州古城·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等地,实地探访南宁市重点建设打造的文旅精品项目和活动,感受邕城深厚的文化旅游内涵。

云游八桂风光、体验非遗文化、探访景区监控“天眼”……活动首站来到南宁国际旅游中心,一个个精心打造的文旅服务项目让网友们啧啧赞叹。南宁国际旅游中心融旅游集散、信息咨询、文旅资源展示、智慧旅游、数字文旅等功能为一体,不仅是一个面向国内外旅游市场、服务行业发展的多功能文旅公共服务场所,还是广西首个一站式城市型综合旅游集散中心。

游客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游客最喜欢景区哪些景点?近期游客的消费主要集中在哪些方面?种种细节,在南宁市旅游大数据监测平台上一目了然。“现在大家看到的是南宁市旅游大数据监测平台,它可以采集主要客源数据、驻留时间等信息,对南宁市的旅游产业进行实时监测分析。”工作人员细细解说,网友们直呼智慧化让旅游更“聪明”。“南宁文旅发展日新月异,这次在南宁国际旅游中心,我直观了解了许多南宁文旅新亮点,今后我知道怎么向外地朋友推介南宁了。”南国早报网友杨英开心地说。

活动第二站来到邕州古城·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网友们参观了金狮巷、银狮巷、南宁城隍庙、仓西门、人民剧院等,在新房老宅间感受南宁历史文化的深厚底蕴。“三街两巷”是老南宁文化最具代表性的核心区域之一,景区内汇聚了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及历史建筑20多处,拥有大量明清保留下来的民居建筑,重现了青砖、青瓦、清水墙的传统院落式岭南民居以及骑楼建筑形式。如今,一个个凝聚老南宁记忆的地标以崭新的姿态重现,静静地讲述着邕州古城的历史和文化。不少对南宁历史感兴趣的网友纷纷拿出手机与建筑物合影,定格美好瞬间。“这里不仅有骑楼建筑、传统小吃,还有名人留下来的足迹,让我感受到了南宁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南宁新闻网网友魏荷花表示。

糖画、仿真猫、手工锦鲤、手雕发簪……活动的最后一站,网友们来到位于南宁民族影城的电影主题潮玩街市集。12月22日,第七届中国—东盟电影展映在南宁民族影城拉开帷幕,在影院户外广场上,电影主题潮玩街市集同时开市,让市民游客在各式特色小吃、潮玩商品中感受城市“烟火气”。“第七届中国—东盟电影展映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观看到东盟各国的影片,了解不同国家的电影文化,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我觉得非常有意思。”红豆社区网友覃莎莎说。(记者 余秋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