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调研组到南宁市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23-12-2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12月19日,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陈宝生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调研。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伟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李明瑞、韦拔群等革命烈士纪念馆和广西学生军抗日烈士纪念碑,通过听讲解、实地察看、现场交流等方式,细致了解革命先辈们在广西进行革命斗争的艰苦岁月和广西各族人民反帝反封建斗争的壮阔场景,以及广西学生军用热血在抗日战争史上谱写的悲壮动人的青春之歌。

陈宝生对南宁市积极做好红色资源挖掘、整理、保护、利用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南宁市倍加珍惜、倍加呵护,持续加大挖掘、整理、宣传力度,进一步用好这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重要阵地,使之成为广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学教殿堂。

杜伟表示,南宁市有丰富的红色资源,毛泽东、邓小平、邓颖超、李明瑞、雷经天、雷沛鸿、程思远等著名历史人物都在南宁留下了历史足迹。南宁市政协将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持续开展调查研究、实地走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挖掘红色文化内涵,助推南宁市以多形式多举措保护和利用好红色资源,让红色资源发挥好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

(记者 莫岚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