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协同发展区正式设立 将重点发展跨境金融、数字经济、空港物流等产业

发布时间: 2023-12-2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昨日从广西商务厅获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正式批复同意在南宁、钦州、崇左、北海及防城港设立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发展区,这意味着在原有三大片区的基础上,广西自贸试验区新添5个成员。

据了解,此次新设立的协同发展区具体为南宁片区协同发展区、钦州港片区协同发展区、崇左片区协同发展区、北海协同发展区、防城港协同发展区。

其中,南宁片区协同发展区规划面积约70.2平方公里,包括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东部新城和邕宁新兴产业园区3个片区,将重点发展跨境金融、数字经济、空港物流、航空维修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电池新材料、精细化工等产业。

设立广西自贸试验区协同发展区,是落实国家沿边临港产业园建设部署的有力举措,将进一步助力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建设,推动广西自贸试验区、广西自贸试验区协同发展区、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在制度创新、产业发展、物流建设、要素共享、服务配套、监督管理等方面协同发展,放大广西自贸试验区开放平台优势和改革创新溢出效应,加快打造跨境产业链供应链服务的集成创新地,为推动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注入强劲动力。(记者 胡光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