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网友实地探访南宁文旅精品项目 聚焦魅力南宁感受东盟文化和鸣

发布时间: 2023-12-28 |来源: 中国网南宁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12月22日,由中共南宁市委网信办主办的2023年“网友看南宁”——“东盟文化和鸣共襄邕城文旅”主题活动组织了40多名本地网友实地探访南宁国际旅游中心、邕州古城景区、第七届中国—东盟电影展等南宁市重点建设打造的文旅精品项目和活动,感受东盟文化月期间邕城独特的文化旅游内涵。

广西首个一站式城市型综合旅游集散中心

打造“文旅+交通”融合标杆

“这块大屏上展示的是南宁市旅游大数据的监测平台,它可以采集热门景区、景点、商圈、酒店的数据,实时对南宁市的旅游产业进行监测分析。”走进位于青秀区凤岭北路111号的南宁国际旅游中心,网友们不仅对功能齐全的集散中心和展示中心赞不绝口,还被南宁市旅游大数据监测平台吸引了,青秀山风景区、南宁市动物园、大明山风景区等景区的实时游客流量、天气情况等信息尽在工作人员眼底。这就是南宁旅游景区视频监控“天眼”。

南宁市旅游大数据监测平台吸引网友目光。记者 凌鹏 摄

据介绍,南宁国际旅游中心融旅游集散、信息咨询、文旅资源展示、智慧旅游、数字文旅、应急指挥等功能为一体,是一个面向国内外旅游市场、服务行业发展的多功能文旅公共服务场所,是广西首个一站式城市型综合旅游集散中心,全区“文旅+交通”融合标杆、全区文旅数字化标杆,也是南宁市创建国家旅游枢纽城市的重要服务载体。

在这里,市民游客可以通过人工咨询、乐游南宁APP自助查询端设备等多种方式了解南宁各大景区、酒店、非遗名录、部分公共文化场所、精品旅游线路、旅游直通车等方面的资讯,也可以在文化旅游宣传展示区、非遗文化体验区深度体验南宁独特的非遗文化,购买南宁特色礼物。同时,中心还搭建“人、货、场”一体化文旅直播推广、直播带货,文旅新媒体传播实训等多功能文旅数字化推广新平台,实现数字化、新媒体与文旅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延伸拓展文旅产业链、价值链。

网友听取南宁市旅游资源介绍。记者 凌鹏 摄

“这次来到南宁国际旅游中心,中心里展示了宾阳炮龙节、壮族歌圩等南宁市的旅游资源和文化,以后外地的朋友来南宁,我们就知道带他们到哪里玩了!”南国早报网网友杨英表示。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南宁市邕州古城

打造商文旅融合新场景

南宁市区内最有邕州味的地方在哪里?每个老南宁心中都有不同的答案。但有一个地方人气一直居高不下,那就是邕州古城景区。今年11月,自治区文旅厅公布南宁市邕州古城景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作为活动第二站,当天网友们走进邕州古城景区,了解邕州古城“三街两巷、中山路、水街一体化”项目,探访南宁市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体验穿越时空的旅程。

网友们走进南宁市邕州古城景区。记者 凌鹏 摄

南宁市邕州古城景区重点依托兴宁路、民生路、解放路三条街道,金狮巷、银狮巷两条古巷和南宁中山路、南宁水街等历史街区来打造,分为邕州古城·三街两巷、邕城古城·中山路、邕州古城·水街。

其中,邕州古城·三街两巷以“沉浸式国风街区”为定位,着力展示南宁传统商贸文化、会馆文化、市井文化、美食文化、邕剧文化等,形成文博场馆、城市艺术、特色商业三大经营业态,成为集人文旅游、购物消费、休闲娱乐、风味餐饮于一体的休闲消费聚集区。

邕州古城项目总平面图介绍。记者 凌鹏 摄

正在建设中的邕州古城·水街历史文化街区以“沉浸式演艺主题街区”为定位,将通过差异化经营,打造以“老南宁故事”为主要内容、以“沉浸式”为设计语言、以“演艺+”为表现手段的城市文旅演艺消费体验项目。

邕州古城·中山路历史文化街区将在全国知名的“中山路美食街”上进行更新升级,以“沉浸式美食聚集地”为定位,打造以全球、全国特色美食及广西、南宁本土特色美食为主题,将品牌向国际化和年轻化进行升级,推动中山路从一条传统夜市街到一个历史文化街区的提质焕新。

千古多少繁华事,尽在老城坊巷中。金狮巷、银狮巷、向阳百货、水塔脚……一个个凝聚了老南宁记忆的地标以崭新的姿态重现,一一展示着邕州古城的历史和文化,让网友们赞叹不已。

“原来我对南宁的历史文化不是特别了解,今天来到这里一看,这里有这么多的骑楼建筑、传统小吃,还有名人留下来的足迹,我觉得南宁还是很有历史文化底蕴。”来自安徽的南宁新闻网网友魏荷花表示。

打开缤纷多彩的光影世界

让市民在家门口感受东盟各国电影文化

国风灯笼、手工发簪、糖画……活动的最后一站,网友们来到了位于南宁民族影城(民族大道店)户外广场的电影主题潮玩街市集,各式特色手工、潮玩商品让人眼花缭乱。

12月22日,第七届中国—东盟电影展映在南宁民族影城(民族大道店)拉开帷幕。活动以展映中国和东盟国家优秀影片为主线,贯穿专家影评、电影主题快闪、电影主题潮玩街市集等丰富的文化活动,让四海宾朋感受和体验魅力南宁。

其中,电影主题潮玩街市集汇聚文创产品、风味小吃、新潮时尚饮品以及部分具有东盟国家文化特色的美食、文创产品,打造一体化看、玩、逛、乐交融的文化市集,营造电影展映的活动氛围,彰显南宁的城市特色与活力。

“在家门口就能看到东盟各国的影片,了解不同国家的电影文化,真的太有意思了!”红豆社区网友覃莎莎开心地说。

据悉,本次活动是2023年“网友看南宁”系列主题活动的最后一站。“网友看南宁”系列主题活动作为南宁市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的一个特色品牌活动,2023年围绕“访民情、问民意、解民忧”工作重点以及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组织网友先后参观了南宁供电系统以及南宁市建设打造的儿童友好城市、文化旅游等项目,通过“键对键”“面对面”的方式,提高公众对我市民生工程的认知度和满意度,并获得广大网友好评。

(来源:南宁新闻网 记者 黎南茜 李慧婷 凌鹏 陈蕴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