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十四届中国(合肥)国际园林博览会展园竞赛结果揭晓 南宁园斩获三大奖项

发布时间: 2023-12-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覃雨轩 王敏 |责任编辑: 李鑫


12月26日,第十四届中国(合肥)国际园林博览会展园竞赛结果揭晓。以“寻味壮乡广西滋味”为主题的南宁园以其独特的人文景观魅力,从众多城市展园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综合城市展园”“最佳技术创新城市展园”“优秀植物专项城市展园”三大奖项。


据了解,南宁园建设面积2251平方米,展园设计巧妙地融入了壮锦、绣球、铜鼓、云纹、水纹、翔鹭纹等民族元素,通过现代造园手法,将壮族干栏式建筑的韵味提炼出来,并融于展园的建筑、街巷、墙垣、桌凳等每一个细微之处,展现了“老友南宁”的别样情怀,书写了“生态优先百姓园博”“产园融合”的新篇章。

“南宁园以‘广西饮食文化’为切入点,以精湛的施工工艺、独具特色的植物景观和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让游客们近距离感受园林之美,领略浓厚的民族文化氛围。”南宁园建设单位南宁市金花茶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宁园展示的是南宁城市建设发展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成果,不仅体现了南宁市对于城市建设的独特思考和创新精神,更展示了在城市建设方面的成就和未来发展方向。“希望通过园博会,让更多人了解南宁、认识南宁,感受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和文化底蕴,同时也为城市建设与发展注入新活力。”(记者 覃雨轩 王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