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石门公园2000多株樱花盛开 如诗如画美景吸引游客打卡

发布时间: 2024-02-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覃雨轩 卢佳 |责任编辑: 李鑫

石门公园樱花盛放,市民游客徜徉在花间,感受春日气息。记者 黄红锦 摄

南宁市石门公园是邕城踏春赏樱的热门之地,近期园内2000多株樱花盛开,如诗如画的早春美景引得众多市民游客来打卡。 

2月19日,记者走进石门公园樱花谷,浓郁又烂漫的春日气息扑面而来。山坡上、步道边樱花挂满枝头,星罗棋布的粉色花朵在枝头摇曳,曼妙婀娜,如同云霞一般绚烂。人们穿梭在花海中,蜜蜂、蝴蝶在花间飞舞,好不热闹! 

“我们在网上看到石门公园的樱花开得很美,就过来赏花,拍了很多好看的照片。”韦素佳是在武汉上大学的南宁人,美丽的樱花让她感触至深,“以后在武汉看到樱花也会想起家乡这绚烂的樱花盛景。” 

今年1月底,石门公园的樱花相继开放,山樱花、广州樱等争奇斗艳、俏丽多姿,让公园成为市民游客踏春赏樱、新年行大运的热门打卡地。据了解,石门公园致力于深化樱花特色,凸显樱花品牌效应,持续在樱花增量上下功夫,加大不同樱花品种的收集和苗木培育力度。公园在东面果园区、樱花谷以及樱花岭补植了寒绯樱、广州樱等樱花树400多株,优化樱花品种结构,呈现更繁茂、艳丽的樱花花海景象。 

“公园加强管护,保障樱花树健康生长、开花。我们为树体涂白,不仅可以防治病虫害,还能起到保温的作用,有利于樱花树的生长发育。”南宁市石门公园园容管理科技术员玉峰华表示,樱花谷的山樱花花期持续至3月,樱花岭的重瓣樱花将在4月陆续开放。(记者 覃雨轩 卢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