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元旦期间南宁市共接待游客273.80万人次 文旅惠民活动不断创新备受青睐

发布时间: 2024-01-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元旦假期,广旅·南宁之夜人气满满。记者 黄维业 摄

发放文旅消费券,开展文旅产品展销、美食节和精彩跨年夜活动……元旦假期,南宁市组织开展了50多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以及实施惠游措施,全市文旅消费市场持续升温,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了一个安全、有序、欢乐的节日。据统计,元旦假日期间,南宁市共接待游客273.80万人次,同比增长104.04%;实现旅游收入26.94亿元,同比增长105.34%。

文旅体商新玩法营造浓厚文旅消费氛围

2023年 12月 29日,2024“开年游南宁”活动在民生广场水漾市集启动。该活动深化“文艺+旅游+体育+商业”融合,推进文化旅游进商圈,以持续发放文旅消费券,开展文旅产品展销、美食节等文旅体商惠民互动促销活动,为市民游客端上丰盛的“文旅大餐”,吸引了大量市民前往参与和体验。

元旦假日期间,南宁市文旅企业积极联动商圈,打出促进消费“组合拳”,推出一批文旅活动,以音乐、表演、动漫、灯光秀等多重玩法营造欢乐盛景。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首届中国—东盟(南宁)动漫展是首届中国—东盟(南宁)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以“漫游东盟次元之旅”为主题,不仅有来自中泰两国的嘉宾亮相,更有东盟国家留学生带来的国风汉服专场演出,让观众在逛展过程中体会到不同文化碰撞带来的交融之美。此外,南宁园博园举办“喜迎元旦福满园”元旦系列活动、大明山景区举办大明山歌圩活动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助力文旅消费实现“开门红”。

跨年游为“浪漫夜南宁”增添活力

元旦假日期间,各景区、旅游休闲街区、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纷纷组织形式多样的跨年活动,吸引大量游客打卡。

在青秀山风景区举办的2023首届邕城电音节·东盟季系列活动、在广西体育中心举办的林子祥“五十坚”五十周年巡回演唱会、在百益·上河城举办的张蔷“非常规巡航X蔷行世界”演唱会,吸引了各年龄层市民游客广泛参与。

邕州古城·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举办2024年邕州古城首届跨年盛典、方特东盟神画推出飘雪跨年夜活动、民生旅游码头推出跨年派对航班、广旅·南宁之夜推出冬游广西·冰雪跨年夜活动……沉浸式体验为新年增添别样乐趣,不少市民游客在活动中收获一次与众不同的跨年体验。南宁万象城等商圈则开展跨年倒计时仪式等活动,点亮人们对新年的憧憬。

文旅惠民活动不断创新备受青睐

元旦假期前,市文广旅局与市群艺馆、市图书馆等单位一起走进社区,拉开“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幸福嘹嘹啰”2024年南宁市文化迎新系列活动的序幕。市图书馆以新型文化空间“走读巴士”为载体,开展VR阅读体验、电子书扫码阅读、社保卡免押办证等图书馆服务宣传。市群艺馆在社区开展首场迎新文化惠民演出,共同唱响民族团结歌曲《幸福嘹嘹啰》,为新一年的幸福生活欢呼。

假日期间,全市各级公共文化场馆、旅游景区推出50多项文化旅游主题活动,持续丰富文化旅游市场供给。市民游客纷纷走进文化场馆,享受新年里最好的“文旅大礼包”。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举办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经典音乐与世界名曲新年交响音乐会、俄罗斯国立模范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古筝意蕴里的诗书画新年音乐会,广西美术馆推出2023广西艺术作品展览,广西民族博物馆开展民乐演奏、民歌欢唱等非遗展演,南宁市博物馆推出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元旦公益钢琴演奏会等,活动现场气氛火热,深受市民游客喜欢。(记者 莫岚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