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4年舞台艺术名家精品展演月将拉开序幕 4部舞台艺术精品在南宁展演

发布时间: 2024-02-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李鑫

2月22日,记者从2024年舞台艺术名家精品展演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4年舞台艺术名家精品展演月系列活动将于3月6日—4月10日在南宁举行,邀请著名艺术家张继钢导演的4部舞台艺术精品进行展演并开展系列活动,持续优化全区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质量,助推广西舞台艺术精品和文化产业事业繁荣发展。

据悉,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联和自治区文旅厅联合主办。活动内容分为舞台艺术名家精品展演、广西文联文艺家读书班——“桂文艺大讲堂”、广西青年编导人才(舞蹈类)培养计划、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艺术采风活动、艺术大师进校园等板块。

在舞台艺术名家精品展演中,演出剧目包括舞蹈史诗《黄河》、民族音画《八桂大歌》、音乐剧《致青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音乐舞蹈诗《我的梦》。其中,《黄河》运用舞台表演艺术崭新的体裁样式,以中华文明的历史演进为线索,寻根溯源,以舞抒情,给观众带来气势恢宏的“沉浸式”情感体验;《八桂大歌》荟萃了近40首质朴优美的广西民歌,辅以舞蹈、民族器乐、民族服饰等,演绎和礼赞八桂大地上各族人民劳动和爱情两大主题;《致青春》是广西第一部工业题材音乐剧,讲述了一对青年情侣将个人“小我”融入新生的共和国创业“大我”的奔腾潮流,为崛起的城市工业奉献青春和力量的故事;《我的梦》通过声乐、器乐、舞蹈、手语诗等不同艺术形式,再现了残疾人对生命的挚爱、对生活的憧憬、对梦想的追求。著名舞蹈家邰丽华领舞的经典舞蹈《千手观音》也将在南宁舞台上再现。(记者 李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