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举办2024年春季全区人才交流大会 南宁33家重点知名企业带岗求贤

发布时间: 2024-03-04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彭媛媛 |责任编辑: 李鑫

3月2日,中国广西人才市场“2024年春季全区人才交流大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据统计,截至16时,大会入场人数达7.2万人,达成就业意向1.5万人次。 

本次人才交流大会是2024年广西春季系列招聘活动中组织规模、参与企业、覆盖范围最大的一次线下人才交流大会。大会设置4个招聘专区、3个各设区市名企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人才联合招聘厅和返乡人才供需对接会专区,共有782家区内外用人单位现场纳才,提供就业岗位近5万个,平均月薪达7603元。招聘范围涉及教育、生产制造、管理、销售、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 

供需两旺势头好 岗位多元覆盖广

本次大会岗位覆盖面广、岗位数量多,人才需求量排前五位的岗位有:生产/工艺/能源/机械/技工类13889人,占比27.78%;市场/推广/销售/客服类8073人,占比16.15%;环保/家政/农林渔牧类5272人,占比10.54%;高管/人资/行政/财务类4881人,占比9.76%;咨询/法律/教育/培训/翻译类4406人,占比8.81%。 

其中,南宁市共有33家重点知名企业参会,主要聚焦加工制造业,带来3000多个岗位。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求职者络绎不绝。 

行业范围全覆盖 制造行业拔头筹

在全部参展单位中,单位数量位居前五的分别是:卫生/教育/培训/科研类行业101家,占比14.25%;制造/加工/汽车类行业85家,占比11.99%;贸易/消费(食品/服装/家具等)/家用电器类行业71家,占比10.01%;计算机/互联网/通信/电子类行业63家,占比8.89%;建筑/房地产/物业管理类行业62家,占比8.74%。 

从今年参展单位的人才需求量来看,需求位居前五的分别是:制造/加工/汽车类行业9818人,占比19.64%;卫生/教育/培训/科研类行业7270人,占比14.54%;计算机/互联网/通信/电子类行业5547人,占比11.09%;建筑/房地产/物业管理类行业3624人,占比7.25%;贸易/消费(食品/服装/家具等)/家用电器类行业3587人,占比7.17%。 

返乡人才供需旺 引智活动形式多

本次大会创新设立返乡人才供需对接会专区,服务广西重点产业园区用人需求,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等16个园区60家单位搭建多渠道的对接交流服务。 

返乡人才供需对接会现场设人才洽谈区、人才签到区、现场签约区、政策咨询区、赋能指导区、直播带岗区、宣传展示区共七个活动分区,提供招聘、政策宣传、直播带岗等相关服务,受到求职者高度关注。此外,活动前期还通过人才就业座谈会、参观交流、线下+线下“绿色通道”等方式,多举措为青年人才回乡发展牵线搭桥。(记者 彭媛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