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生态环境局帮助企业解决治气资金难题 变“要我减排”为“我要减排”

发布时间: 2024-03-0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刘茜 |责任编辑: 李鑫

“自2021年以来,我们公司投资了2004万元实施二线窑SCR脱硝技改项目,其中包含南宁市生态环境局帮助我们向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库申请的1000万元,减轻了我们在升级改造过程中的资金压力。”华润水泥(南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随着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深入推进,国家对企业污染物排放要求日益严格。污染物排放标准进一步收紧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部分企业现有的治理设施和技术已难以满足更严格的排放标准和环保政策要求。为此,南宁市生态环境部门鼓励企业实施污染治理设施升级改造项目,并积极指导企业申报相关中央污染防治补助资金。

华润水泥(南宁)有限公司二线窑SCR脱硝技改项目是南宁市实施的首个水泥企业氮氧化物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其实施经验对未来在水泥行业全面推进超低排放改造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实施后,华润水泥(南宁)有限公司二线水泥窑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已稳定降至100毫克/立方米以下,年减排氮氧化物500吨,实现预期生态环境目标,已于2023年10月通过验收。

“近年来,我们对全市重点涉气企业进行了走访帮扶,逐一分析企业存在的涉气问题,指导企业实施污染治理设施升级改造。2021年以来,我们已为10家企业争取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6095万元,用于开展污染治理设施升级改造项目,实现减排氮氧化物500吨、VOCs360吨、颗粒物387吨,减排效果显著。”南宁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科工作人员介绍。

南宁市生态环境局切实增强“帮企减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坚持为企业提供“技术+资金”双重支持,不断增强企业减排主体责任意识,使其逐步实现从“要我减排”向“我要减排”转变。(记者 杨盛 刘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