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排查风险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南宁市市场监管系统集中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24-03-0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何正君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近日从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从2月底至12月底,南宁市市场监管系统集中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电动自行车经营者的质量安全意识,认真排查整治风险隐患,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市场监管部门重点检查电动自行车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经营范围是否符合规范,是否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制度、建立进销货台账,在售电动自行车是否有3C认证标志、合格证明等,是否存在产品与合格证信息不一致的加装改装违法行为等。

检查中,市场监管部门紧盯电动自行车整治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导向,督促加大电动自行车监管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严厉查处列入目录内的产品未经3C认证擅自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伪造、冒用、买卖3C证书,以及3C证书撤销之日起或暂停期间不符合认证要求的产品继续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等行为。

此外,市场监管部门还深入推进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专项宣传工作,向电动自行车经营者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及电动自行车最新行业标准,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要求电动自行车经营单位严格自查自纠,完善进销货台账,杜绝改装加装行为,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记者 杨玲 何正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