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强化志愿服务 让城市更温暖 南宁市直机关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潇 |责任编辑: 李鑫

3月4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金花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金花茶公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集中日活动。来自市直各机关的6个党组织、33个基层团组织代表集中开展清廉南宁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防范金融诈骗、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等平安南宁建设宣传,并为市民提供法律咨询、消费维权、理发、义诊等服务。

据悉,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印发《关于开展市直机关2024年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对全年机关志愿服务活动进行部署。今年市直机关志愿服务重点将围绕理论政策宣传、学习宣传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文明城市创建、民族团结、平安南宁建设、法治教育、生活垃圾分类、机关党员志愿献血、移风易俗、便民利民等方面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我们希望通过活动科普,让大家了解关于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等建筑消防知识,及时发现和消除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志愿者廖烈谊说。“我今天体验了义务理发项目,志愿者在理发前会仔细询问我的需求,过程中也非常有耐心,感觉很不错。”金花茶社区居民黄小英说。

从3月4日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市直机关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陆续开展,市直各机关党组织、团组织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部门职能,精心设计志愿服务活动载体、内容,深入结对社区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重点针对群众普遍关注的电动自行车安全、防范金融诈骗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进行集中宣讲。通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发挥机关党员和团员的示范作用,带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传递城市温暖。(记者 吴潇)

 

相关文章